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延边致函足协干预调查:某市领导涉嫌操纵德比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翰然延边报道 上周的中超,作为保级队热门的延边迎来了面对辽宁的关键战役。但开赛前,延边焦心的还有竞争对手的比赛。在周末比赛赛前,延边富德俱乐部更是特意致函中国足协,提请足协“高度警惕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希望“足协介入调查和干预”。

延边富德俱乐部的公函发往中国足协和职业联赛执行局。在公函中,延边富德方面表示,“2017年中超联赛将进入最后五轮比赛,也将进入最激烈的竞争阶段,去年后五轮比赛的丑恶闹剧希望不要再交替上演,因为这将对中国足球造成致命打击,对中国足球改革造成严重的破坏。”

然后延边特别提到“某直辖市德比”,认为该市体育局领导公开表态,“发出不负责任的指示,公然蔑视体育公平竞赛精神,涉嫌操纵比赛”,“建议足协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干预,召开紧急会议予以警示、制止,并对比赛予以高度关注。”

延边富德俱乐部最后呼吁,“公平、公正的竞赛规则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根基,良好的足球环境需要各个方面的力量来维护,在足球改革初期的关键时刻,我们需要高度警惕杜绝违规违纪现象。”

从第26轮中超的对阵来看,“德比战”、“直辖市”,直指天津。加上天津泰达是延边的保级竞争对手,那延边发给足协公函中所指的比赛那就只能是天津泰达和天津权健的德比大战了。

不过,天津德比最后的赛果还是往舆论的预料和担心的方向发展:最后泰达主场4比1大胜了权健。少赛一轮的泰达和延边同积19分,分列第14和15位。

延边的公函没有得到足协的任何回复,不过他们收到了一则会议通知:足协计划于本月26日在北京召开中超中甲中乙职业联赛会议,重申比赛纪律,为收官阶段比赛敲警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