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职业联赛外援出场第1维森特退役 前10一人仍在中超踢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搜达足球APP)

9月24日中甲第27轮,新疆体彩坐镇主场对阵梅州客家,中场休息时新疆体彩为老将维森特举办了退役仪式,这位38岁、效力中国职业联赛时间最长的外援正式宣布退役。

自2004年来到中国,维森特在中国职业联赛赛场辗转14年,先后效力过武汉黄鹤楼、西安国际(陕西中新)、上海申花,湖北中博(武汉卓尔)、湖北华凯尔(新疆天山雪豹)等多支球队。2004赛季帮助武汉黄鹤楼冲超成功,2005赛季帮助球队捧得中超杯,职业生涯后期来到新疆体彩,作为球队中后卫,维森特是后防线发挥最为稳定的一环,但在一个月前对阵丽江飞虎的比赛中跟腱断裂,不仅本赛季剩余比赛报销,也宣告了他职业生涯的结束。最终,维森特在中国职业联赛效力的出场数停留在343场,在中国职业联赛外援出场榜中依然遥遥领先。

△维森特中国职业联赛效力履历

在中国联赛效力14年期间,这位巴西外援在中超征战6个赛季,出场144次,打进40球,在中甲8个赛季,出场199次,打进34球。2015年9月19日,中甲第26轮新疆3比0击败江西联盛的比赛中,维森特成为了第一位在中国职业联赛出场达到300次的外援,也在目前唯一一位出场超过300次的外援。

△中国职业联赛外援出场榜(截止至2017赛季中超第26轮)

排在中国职业联赛外援出场榜第二位的是马季奇,他也是中国顶级联赛出场纪录的保持者。这名克罗地亚外援在中超效力长达10年,共出场287次,有3粒进球。2007赛季加盟天津泰达效力两个赛季后,马季奇来到北京国安,在国安效力7个赛季,在各条战线中都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成为球队中超历史上最出色的外援之一。上赛季转会到长春亚泰继续发挥余热,用老辣的经验帮助球队在最后一轮惊险保级。赛季结束后马季奇宣布退役,其287场的中国顶级联赛外援出场纪录也将保持很长一段时间。

△马季奇

现役球员中,外援出场排名最高的是辽宁沈阳开新的詹姆斯。这位来自赞比亚的前锋几乎与马季奇同期来到中国职业联赛赛场,37岁的他本赛季前半程依然活跃在中超联赛中。同马季奇一样,詹姆斯的出场纪录全部是在中超赛场,2008年至今为两个俱乐部效力过,共出场217次。2008-2012赛季效力于目前已经解散的大连实德,为球队出场121次,2013赛季至今效力于辽宁队,出场96次,在两队都是球队队史出场次数最多的外援。

△詹姆斯

令人欣喜的是,詹姆斯还保持较高的进球效率,目前在中超赛场已打进70球,排名中超历史射手榜第6位,在外援中仅次于埃尔克森(80球)。较为遗憾的是在本赛季7月与贵州智诚比赛中詹姆斯左肩韧带撕裂离场,重返赛场需要半年时间,想看到这位老将的表现需等到下赛季。

△伊斯梅洛夫

在中国职业联赛外援出场榜前10的球员中,伊斯梅洛夫是唯一一位从踏入中国职业联赛赛场只在一支球队效力的外援。这位乌兹别克斯坦的主力中后卫2011赛季加盟长春亚泰,在中超征战7个赛季,共为球队出场182次,一直保持较高的出勤率,除上赛季初因为伤病有过缺席,他几乎保持了全勤。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伊斯梅洛夫在近几个赛季长春亚泰保级道路上也发挥了关键的作用。目前伊斯梅洛夫在中国职业联赛外援出场榜中排在第9位,在现役外援中仅次于詹姆斯和乔尼,本赛季结束后有望超越前鲁能外援安塔尔来到第8位。

(搜达足球APP 一个老司机侃球的地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