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拉维奇杜震宇任意球造险 华夏客场0-0亚泰

新浪体育

关注
亚泰战平华夏提前保级

9月24日下午,2017年中超联赛展开第26轮的争夺,长春亚泰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没太好的得分机会,下半场马利尼奥一次单刀打门偏出,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各拿1分,亚泰连续8个主场保持不败。

亚泰上轮对亿利的客场5-1大捷很显硬度,进一步确立了亚泰所承担的“判官”角色。本轮面对华夏幸福,亚泰的表现将间接判定亚冠抢票战团走势。华夏幸福以近6轮5胜1平的表现重新成为持续扼守亚冠门槛线的球队,如此的起伏经历对华夏幸福就意味着必须珍惜如今的战绩排名。拉维奇在进球与助攻数据上呈现“大两双”,他是扎哈维与胡尔克之外最有看点的外援,如能继续积极带动球队,拉维奇争夺赛季最佳球员的希望将进一步放大。双方历史交锋方面,亚泰在中超联赛中3战华夏幸福均是落败,这3战还均是0-1与1-2这类可理解为惜败的比分,因此本轮赛事对亚泰也有寻求突破的意义。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拼抢就十分激烈,何超回撤到后场拼抢球时,被拉维奇的一脚出球击中面门,十分痛苦倒地。第5分钟,何超防守放倒拉维奇,华夏幸福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任意球开出给左路张利锋,尹鸿博再一记横敲给姆比亚,再挑传左路,可惜华夏幸福进攻犯规没能完成本次进攻。第8分钟,亚泰进攻,张力断球后低平球斜传,杜震宇左路黄金左脚斜传,被门将杨程没收。第9分钟,伊哈洛边路强突被任航破坏出底线,亚泰获得开场后首个角球机会,杜震宇主罚角球给到后点,无人盯防的孙捷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12分钟,伊哈洛凭借自己的身体优势强吃高准翼,再次被补防上来的任航踢出底线,杜震宇左路角球开出,张力没顶上力量被华夏幸福球员解围。

第15分钟,华夏幸福中路拿球,张利锋禁区外中路一记凌空爆射高出横梁。随后亚泰反击,马利尼奥被尹鸿博放倒,亚泰中路任意球机会,杜震宇开出任意球第一点被尹鸿博解围。第16分钟,长春亚泰前场展开精彩配合,杜震宇左路下底空当中一记回传,禁区内队友再给一下,张力跟上一脚抽射被挡出,外围中路马利尼奥一脚大力攻门被杨程扑出。第22分钟,华夏幸福连续获得角球机会,拉维奇两次角球开出都被亚泰球员破坏。第24分钟,张呈栋抢球时背身撞倒伊哈洛,险些引起双方冲突,比赛短时间暂停。第28分钟,伊哈洛拿球被高准翼背后侵犯,亚泰获得左路定位球机会,任意球开出到禁区,范晓冬禁区线上左脚凌空爆射高出横梁。第31分钟,杜震宇上抢犯规放倒了拿球的高准翼吃到黄牌,这段时间双方火药味逐渐变浓。

第33分钟,华夏幸福长传反击,拉维奇带球缓缓接近禁区,被孙捷给推倒,华夏幸福获得定位球机会,拉维奇直接起球抽射偏出右侧门柱。第40分钟,马里尼奥后场断球后自己强突,张呈栋和任航一个关门把马利尼奥放倒,裁判示意没有犯规。第43分钟,华夏幸福张呈栋右路传球找阿洛伊西奥,被亚泰解围出底线,拉维奇角球开出到中路,姆比亚甩头一记攻门高出横梁。1分钟后,拉维奇再度开出角球,阿洛伊西奥后点用身体一蹭稍稍偏出。上半场双方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场上来两队都加强了攻势。第48分钟,张笑非左路传中被任航破坏出底线,杜震宇角球开出兜到禁区内中路,于睿高高跃起一个十分有力量的头球轰门,被杨程侧身将球没收。第52分钟,赵宇豪左路拿球被正面上来的于睿一个飞铲放倒,于睿这个危险动作难逃黄牌。第53分钟,于睿后场大力手抛球丢到前场发动进攻,伊哈洛带球向前长途直入,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连过俩人杀入禁区后一脚分球,禁区内马里尼奥面对门将一脚推射,稍稍偏出立柱,错失了破门良机。第56分钟拉维奇在解围球的一刹那被何超放倒,何超吃到黄牌。第61分钟,拉维奇前场拿球又被孙捷放倒,孙捷吃到黄牌。华夏幸福任意球给到禁区,被祎凡拿下。第63分钟,马利尼奥右路突破被任航背后放倒,亚泰右路任意球机会,杜震宇开出球到禁区后点,跟进包抄的伊哈洛没有碰到皮球。

第65分钟,伊哈洛在争顶时失去重心连带着任航一起倒在地上,双方似乎陷入了肉搏战。第66分钟,拉维奇不满判罚吃到一张黄牌。第71分钟,谭龙替下了老将杜震宇。华夏幸福这边,宋文杰替下了张利锋。第76分钟,姆比亚低平球向前给到拉维奇,拉维奇禁区外弧顶处一脚爆射,打在于睿脚下出了边线。第78分钟,周大地替下了马里尼奥。第81分钟,华夏获得禁区外弧顶处的任意球机会,拉维奇直接攻门打在人墙上弹出。

第86分钟,亚泰任意球机会,何超开出定位球冲吊到禁区,周大地跟上接球对着球门一记爆射被解围。亚泰左侧角球开出,于睿头球一蹭又被杨程拿下。1分钟后,拉维奇带球杀入禁区,禁区内右侧小角度爆射偏出。第87分钟,华夏幸福换人,董学升替下了尹鸿博。第88分钟,亚泰教练组的成员罚上看台。最终双方都没有获得破门,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

黄牌信息:

长春亚泰:8-杜震宇(31分钟)、4-于睿(52分钟)、21-何超(56分钟)、15-孙捷(61分钟)

河北华夏幸福:22-拉维奇(66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长春亚泰:

13-祎凡;33-张笑飞、5-伊斯梅洛夫、15-孙捷、4-于睿;17-范晓冬、21-何超、27-张力(72′24-阎峰);8-杜震宇(71′29-谭龙)、7-马里尼奥(78′37-周大地)、9-伊哈洛

未上场替补:2-殷亚吉、16-蒋哲、23-吴亚轲、32-李光

河北华夏幸福:

19-杨程;32-丁海峰、23-任航、33-高准翼、29-张利峰(71′60-宋文杰);28-张呈栋、25-姆比亚、15-尹鸿博(87′9-董学升)、3-赵宇豪、21-阿洛伊西奥;22-拉维奇

未上场替补:1-欧亚、4-金洋洋、17-朱海威、30-李行、35-车世伟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