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宝山:深足上下半场表现不同 心理素质不够强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深圳佳兆业在客场以1比2不敌北京人和,在遭遇联赛三连败的同时,“成全”了对手冲超路上的重要三分。此役过后,北京人和积分升至56分,稳坐联赛次席,下一轮只需获胜即提前两轮冲超,而仅获42分的深足则宣告本赛季冲超失败。赛后,北京人和更衣室不断传出球员们的欢呼声,而再次尝到失利苦果的深足主帅王宝山依然在赛后大度地祝贺老东家赢得这场关键比赛。

本轮过后,中甲冲超形势越来越明朗,大连一方与北京人和分别积58分和56分,一方只需在下一轮战平对手即可冲超,而人和需要再赢一场。赛季初曾被视为冲超大热门的深圳佳兆业在本轮失利之后,已与人和拉开了14分的差距,遭遇联赛三连败之后,深足已经彻底退出冲超行列。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人和在主场与强队的直接对话中,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战绩,因此奠定了冲超的基础,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深足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面对排名前四的冲超对手时,竟无一胜绩。

深足主帅王宝山目睹了昔日弟子们欢庆胜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山首先祝贺人和取得比赛的胜利,并提到了深圳队的困境:“今天的比赛和最近的比赛,我们非常困难,好几个队员因为伤病而停赛,在这种情况下,迫使我们最近打五后卫,使用了个别的年轻球员。”而对于本场比赛,王宝山认为队员们打出了半场好球:“上半场,队员们明显地打得不如对方主动,特别在防守环节上还是出现了老毛病,缺乏主动性。虽然上、下半场,我们因为低级失误而各丢一球,但是下半场我们打得更好,创造了几个必进球机会,特别是体现在防守的主动性上,做得比上半场更好。接下来还有三场比赛,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我还会和队员强调,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给支持和关心深圳佳兆业队的人们带来希望。”

在提到深足为何上下半场表现迥异时,王宝山提到了球员们的心理素质不够强大这一点,确实,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深足有队员出现过带球时突然脚底绊蒜酿险情的情况,也有队员甚至在禁区内楞神、发呆了好几秒钟,简直是不可思议。好在经过中场调整,深足队员们在下半时的表现好于上半时,对此,王宝山表示:“球员在比赛过程当中,我们特别强调心理放松方面的问题,从这一点上来说,队员们在上半时的心理非常紧张,就像上一场客场打新疆一下,这反应出队员的心理素质不够硬。中场休息时我强调,既然已经落后一球,希望大家放开手脚。虽然我对比赛结果不满意,但是我对下半场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