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精英梯队联赛第4阶段战罢 恒大反超华夏领跑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9日至19日,2017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战罢第四阶段的比赛,此前排在积分榜第三位的广州恒大淘宝队在本阶段表现出色,成功反超了河北华夏幸福、河南建业两队,跃居积分榜首位。而此前18场连胜的江苏苏宁易购队终于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积分,仍然以1平23负的尴尬战绩排在垫底的位置。

第四阶段的比赛分别在山东潍坊、内蒙古呼和浩特、湖北武汉、吉林延边这4个赛区进行。其中在延边赛区龙井海兰江训练基地进行的比赛中,之前排名榜首的河北华夏幸福队与第三名的广州恒大淘宝队相遇,结果在双方两回合的交手中,广州恒大淘宝队一胜一平,而且在本阶段的6场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取得了5胜1平的战绩,这样积分达到了54分,成功反超华夏幸福跃居积分榜首位。

河北华夏幸福队在本阶段表现则是3胜2平1负,拿到了11分,这样以52分的积分排名第二位。河南建业队则在本阶段拿到了12分的战绩,这样积分也同样达到了52分,与华夏幸福队并列排在第二位。排名第四位的是上海上港队队,他们以49分也同样有机会在最后阶段去冲击前三名、甚至是冠军。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中超精英梯队冠军将在这四支球队中产生。

在呼和浩特赛区的比赛中,排名积分榜后三位的江苏苏宁易购队、广州富力队、重庆当代力帆队都分在这个赛区。江苏苏宁易购队此前18场比赛全部失利,结果在本阶段的比赛中,苏宁队的表现仍然不太理想,6场比赛失利5场,不过值得欣慰的是,苏宁队终于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积分,在与广州富力的首回合比赛中,双方战成1-1平,这也是江苏苏宁易购队在本赛季的第一场平局,也是第一个积分。本阶段比赛结束后,江苏苏宁易购队在24场比赛中积1分、进9球、失100球。在这个赛区的比赛中,重庆当代力帆队表现不错,经过6场比赛后排名上升一位。

射手榜的竞争同样激烈,在前三个阶段的比赛中,贵州恒丰智诚队的45号球员,来自新疆的小将乌拉尔-木合塔尔已经打入16球,排名射手榜第一位。在第四阶段的比赛中,乌拉尔-木合塔尔打入两球,进球数上升到18粒,继续占据射手榜首位。不过身后的河北华夏幸福队两名射手也在紧紧追赶,华夏幸福队的10号球员罗石卿以16粒进球排在第二位、另一位华夏幸福队的18号球员张威则以13粒进球排在第三位。

广州恒大淘宝队中新疆球员,17号艾沙江-库尔班在本阶段比赛中表现也非常抢眼,6场比赛打入4个进球,以11个总进球也上升至射手榜第四名。艾沙江-库尔班与乌拉尔-木合塔尔这两名新疆籍小球员的表现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关注,认为他们都具有非常不错的潜力,他们通过精英梯队联赛也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大的上升空间。(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