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浦和三线溃败仍要"向亚洲出发" 迎上港强力打击

新浪体育

关注

26日下周二,上海上港将在主场对阵浦和红宝石,进行2017亚冠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比起上港在最近的中超连续获得胜利相比,浦和红宝石的整个9月过得并不舒服。

他们7月才上任的主教练堀孝史并没有什么回天之力。佩特洛维奇在联赛两连败后,于7月30日下课。堀孝史接手后在8月获得了3胜2平2负还算过得去的成绩。但是进入9月除了亚冠,其余的3条线是一路输到底。

整个9月浦和5个主场+1个客场,除了逆转川崎前锋4比1大胜晋级亚冠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之外,其余的5场比赛2负3平。

联赛3场2负1平,目前排名降到了J联赛第7,距离亚冠资格的差距有12分之多,基本上已经失去了下个赛季的参赛权。联赛杯和天皇杯都在本月被淘汰,2017赛季唯剩亚冠荣耀可以争取。[上港先发制人?新浪小炮预测有料][预测全球足球赛][首充6元得38]

在上周五上港客场1比0攻陷工体的日子,浦和的琦玉主场被岛栖砂岩欺负上门,在被两次领先的情况下,后卫马里西奥为浦和打进了他下半赛季加盟后的首球,本场比赛担任前卫的武藤雄树则在终场前5分钟攻入了扳平比分的第二个球。

和上半赛季相比,浦和现在的后防线变化比较多,槙野智章担任左边后卫,马里西奥和远藤航搭档中后卫,右边路则交给了森脇良太。还有一种安排是打3后卫,马里西奥盯人、槙野智章做拖后,森脇良太辅助。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五的比赛中,外援中场8号拉法埃尔-席尔瓦和前锋兹拉坦都没有出场,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在上海体育场,浦和的目标是争取平局,或者至少也要在上海体育场争取一个客场进球,保持回家后逆转的希望。

有趣的是,浦和红宝石和上海上港有一个特点类似,那就是双方的攻击线都超强,分居中日两国联赛进球榜榜首。

浦和的特点是攻强守弱。在联赛中该队进球56个,位居J联赛攻击榜第一;丢球高达45个,在新泻天鹅(54个)和大宫松鼠(48个),和清水鼓动共居J联赛丢球榜并列第三。

而上海上港进球高达62个,平均每场进球2.38个。本赛季主场,上港至今保持不败,成绩是令人惊异的19胜2平,21场比赛中,仅有一场是0比0,那就是8月6日对阵权健。其余场次中没有只进1球的比赛,仅攻入2球的比赛只有4场,而其余16个主场的进球都在3个以上,简直是最低消费菜单2号。

比起浦和来,上港今年的防守其实也做得不错,目前仅丢了29个球,在中超总排名上仅高于山东鲁能的23个,与河北华夏、天津权健并列失球榜第二位。

虽然本轮比赛,上海上港后防线有两名主力和门将缺席,但是因为双方都是喜欢进攻,拉开架势互殴的类型,所以凭借超强攻击力,上港应该可以给浦和一个强有力的打击。

目前浦和红宝石已经将本队的官方主页改为了“向着亚洲出发”。因为上海距离日本较近,所以该队在周日依旧安排在国内的大原基地进行备战训练,25日周一中午才会抵达客场。(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