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终取胜防线破绽太明显 状态起伏需吴指调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中超联赛第26轮中,上海申花在主场以3-1战胜了广州富力,取得了近8轮的首胜,也是吴金贵上任三场以来的首场胜利。3分可喜,但申花本场比赛中暴露的问题依旧不少,其中后防线不稳的弊端再次展现,相信这也会是吴指导接下来调整的重点。

本赛季申花的丢球数已经达到49粒,场均近2粒,创造队史的纪录。丢球数在联赛列倒数第三,仅比延边及辽足两只在保级圈挣扎的球队少。其中更是有多场惨败,包括客场0-5输鲁能;德比战1-6惨败给上港等战役。丢球多申花脆弱的防线首当其中,这其中后卫线球员及门将李帅的发挥起伏不定,是根结所在。

单纯的实力分析,申花的防守型后腰中有秦升、孙世林以及王寿挺这样的猛士,而后卫线金基熙、毕津浩等猛悍将坐镇,丢球数不应该这么夸张的。但比赛中,申花的防线漏洞颇多:

看肖智的这粒进球:因为申花中卫在禁区内选位的失误,令肖智从容无压迫的头球破门,李帅只能无奈的站在原地。

而在边路,申花也存在问题:这次申花的右边路被打透,富力进攻直奔中路,雷纳尔迪尼奥迅速插上抢点,在申花球员的封堵中捅射得手。这次多亏了李帅守护在门前,这位前国门在身体已经向左侧挪动的情况下下意识的一档,挡出了这记必进球,随后迅速腾空,稳稳抱住皮球。化解了这次险情。

李帅在上半场精神集中,发挥出色,力保球门不失。但到了下半场突然出现起伏,在这次出击中捞了个空,城门大开。好在李运秋机敏的背身解围,化解了险情。

仔细推敲本场比赛,莫雷诺补时的进球是意外之喜,申花在90分钟内还是受到了富力强力进攻的冲击,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好在申花将士众志成城,盯死了扎哈维,守住了三分。而吴指导在拿下首胜后,接下来需要着手提高防守的稳定性了。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