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金贵:三分源自大家拼搏 要通过胜利找回自信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17年中超联赛第26轮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始一场较量,由上海申花迎战广州富力。上半场第27分钟瓜林30米外任意球怒射直接得分。下半场开场20秒不到,朱建荣赢得点球机会,莫雷诺主罚命中。第55分钟唐淼右路传球入禁区,肖智中路甩头攻门得分。第91分钟莫雷诺禁区内连过三人后捅射得分。最终申花主场3比1战胜富力,最近八轮联赛终尝一胜。此战的胜利,也兑现了昨晚赛前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吴金贵所讲的“明天比赛的情况会更好一些”。

此战是吴金贵火线接手球队的第三场比赛,也是球队迎来的第一场胜利。比赛结束之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点评了本场比赛,“感谢球员,感谢球员在场上努力付出,严格执行战术纪律,赛前知道这是一场非常难打的比赛,广州富力讲究脚下技术,传接球非常成熟,打得非常开放的进攻足球,我们要保持主场气势还要同时打出好的结果,今天全是球员90分钟的努力,拼下了比赛,这是一场不容易的胜利,也是多少轮之后的第一场在虹口的胜利,要感谢球员,也祝贺球员们取得胜利。”

此战之后,申花基本完成保级任务,球队重心是否转移的下周足协杯比赛上?对此,吴指导表示:“应该说我们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对于保级就是全力以赴打每一场比赛,去争取胜利。接下来,足协杯也是一样,我们就是全力去打好,和今天一样,打出我们的技术风格和体系。”

对于今天瓜林给球队带来的作用,吴指导坦言:“大家都知道很多场没有三外援一起上场,今天瓜林回归球场,和莫雷诺在前面,金基熙在后面,瓜林回归是一个振奋好消息,球员们很兴奋,当然瓜林刚刚复出,在场上需要球员们给瓜林更多帮助和支持,球员们也是通过自身努力给瓜林支撑,一脚任意球证明他的强势回归。”

金基熙的伤势情况,吴金贵透露:“金基熙腿上肿了一块,所以还需要看看他的恢复情况。”今天朱建荣在比赛中表现出彩,对于朱建荣,吴指导给出了高度评价,“朱建荣在训练中非常努力,对比赛感觉也是在比赛中慢慢找回状态,今天场上完成了教练组给他的任务,进攻、防守完成非常出色,也是如此出色的完成任务,球队给对手造成了很多压力,这些也和朱建荣的出色表现分不开的。”

接手球队的第一场胜利之后,结束7轮不胜,吴指导说:“胜利是大家拼搏的结果,我们不只为这一场胜利,我们要更多的通过这场胜利,找回胜利感觉,找回自信,在后面比赛中取得更多的胜利。”(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