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开胡!泰达闪电撕碎权健 还记得他怎么灭恒大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天津德比亿利主场大胜权健

北京时间9月23日19:35分,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中,天津亿利主场迎战天津权健,4-1战胜对手,在这场天津德比中拿到了久违的胜利。天津亿利不仅单场进球数创本赛季新高,而且终结了12轮中超联赛不胜的尴尬纪录。天津亿利外援阿奇姆彭成为这场天津德比最闪耀的星。阿奇姆彭在两分钟之内打入两球,阿奇姆彭不仅打入了自己的中超首球,而且首次代表天津亿利梅开二度。阿奇姆彭展现了自己的速度优势和较强的突破能力,他的表现让人想到了重庆当代力帆的费尔南多,很可能会成为天津亿利本赛季中超保级的关键所在。

本场比赛,此前还没有为天津亿利取得中超进球的阿奇姆彭首发出场,展现了很强的进攻欲望,给天津权健的防线带来了比较大的压力。第25分钟,天津亿利的进攻收到回报。杨立瑜边路突破后送出低传,阿奇姆彭拍马赶到轻松完成推射破门,这是阿奇姆彭的中超首球。天津亿利主场1-0领先天津权健。2分钟之后,天津亿利再次扩大比分。惠家康边路突破后倒三角回做,阿奇姆彭跟进推射,皮球被杨善平挡出,但刚好给阿奇姆彭做球,形成了乌龙助攻,阿奇姆彭得球后起脚低射,皮球飞入远角,阿奇姆彭梅开二度,天津亿利取得两球领先优势。在谈到阿奇姆彭本场比赛的表现时,天津体育频道的解说嘉宾高复祥表示:“今天阿奇姆彭的表现就是重庆(当代力帆)的费尔南多。阿奇姆彭速度太快。阿奇姆彭信心太足了。”

天津亿利本赛季中超战绩糟糕,进球数太少,早早陷入保级泥潭。2017赛季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期,天津亿利从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足球俱乐部引进了加纳国脚阿奇姆彭,试图增强攻击力。这位加纳国脚曾在2012赛季亚冠联赛的一场比赛中代表武里南联客场攻破过广州恒大的球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津亿利对阿奇姆彭寄予厚望,希望阿奇姆彭能让天津亿利的攻击力得到明显的提升。然而,阿奇姆彭在前6场代表天津亿利首发出场的比赛中射门11次,一球未进。这样的表现或许会让一些天津亿利球迷失望。在天津亿利主场与天津权健的这场天津德比中,阿奇姆彭终于爆发了。阿奇姆彭本场比赛的射门次数是代表天津亿利出场的比赛中最多的,6次射门,4次射正,收获了两个进球,成为天津亿利战胜天津权健的关键先生,这场比赛可以说是阿奇姆彭加盟天津亿利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阿奇姆彭代表天津亿利出场的前6场比赛,天津亿利1平5负,未尝胜绩。阿奇姆彭终于在代表天津亿利出场的第7场中超比赛中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在本场比赛之前,天津亿利本赛季中超联赛只有16个进球,如今在天津德比中打入4球,攻击力明显提升,这对于以保级为赛季目标的天津亿利来说是个好兆头,天津亿利攻击乏力的问题有可能已经得到解决。本赛季,如果天津亿利能够保级成功的话,阿奇姆彭可能就是那个保级密匙!在本赛季还没有打开中超进球账户的迪亚涅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的情况下,阿奇姆彭有可能成为天津亿利今后几场中超比赛进攻中主要依靠的外援。今天的比赛对于阿奇姆彭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阿奇姆彭表现持续给力的话,他也有可能像重庆当代力帆外援费尔南多那样走红。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