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泰与华夏首回合后均抢23分 陈金刚再战佩帅要争胜

新浪体育

关注

上轮津门大捷,伊斯梅洛夫、马里尼奥、于睿、范晓冬、伊哈洛五将头顶脚踢,功不可没。而凭此一役,长春亚泰以8胜7平10负、积31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10位,基本上岸。因为排名垫底的天津泰达和延边富德同积16分,在本赛季中超仅剩5轮的情况下,即便他们保持全胜,抢到15分,也只是追平长春亚泰现在的积分。按照陈金刚的想法,长春亚泰并不是一支保级球队,而是想创造更好的成绩。于是,将于9月24日打响的主场与河北华夏幸福一役,就变成了一个很有想法的比赛——全力争胜。

双方首回合较量时,长春亚泰在开场10分钟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谭龙第65分钟的进球将比分扳平。然而,当平局进入读秒阶段时,长春亚泰被对手绝杀。不过,谈及这场失利,陈金刚认为过程值得肯定,但结果令人遗憾。此时,陈金刚仅接手长春亚泰6轮比赛,调整的结果也刚刚显露出来,交出了2胜1平3负的战绩,而客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这场较量,陈金刚处于受罚期,无法进行临场指挥,但他的战术安排逼得对手最后时刻险胜,也赢得佩莱格里尼的尊重。

此番两队将在长春相遇,河北华夏幸福依然如第11轮(22分)过后的那样,暂列积分榜第三位(45分)。长春亚泰则由第11轮时的第14位(8分)升至积分榜第10位(31分)。不过,对比两队首回合过后的涨分过程,长春亚泰与河北华夏幸福均抢到了23分,这说明,长春亚泰在陈金刚的调教下越打越有自信,抛开上轮5比1大胜天津泰达,之前连克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广州富力,而暂列积分榜第四位的天津权健在与长春亚泰的两回合较量也仅抢到了1分,这些都彰显了长春亚泰不可低估的的实力。

以上轮客战津门为例,陈金刚对阵容进行了轮换,杜震宇、阎峰、于睿、祎凡首发,而谭龙、张力、蒋哲、吴亚轲被放到板凳上。虽然首发阵容“老”了一些,但全队还是跑出95.1公里的成绩,完成了16次射门,其中11次射正,由5名球员打进5球,可谓火力全开。不过,长春亚泰将要想借助主场之利赢得“幸福”,还需要看队内射手的发挥。

目前,河北华夏幸福在25轮比赛中打进44球,分别由14人打进,其中拉维奇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5粒进球。长春亚泰在25轮比赛中打35球,分别由11打进,其中伊哈洛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2粒进球。不过,比较拉维奇和伊哈洛的进球,前11轮,拉维奇收获了7粒进球,而伊哈洛只有2球进账,但从第12轮到第25轮,前者打进了8粒,而后者则完成了10粒。应该说,适应中超节奏的伊哈洛的进球效率好于拉维奇。

虽然长春亚泰手握31分基本上岸,但在陈金刚想争创更好成绩的方向指引下,这场战斗注定是一场激烈的拼杀,毕竟,想获得亚冠席位的河北华夏幸福依然面临追兵的压力——目前,以1分之差落后的天津权健少赛一场,而山东鲁能在补赛中客场0比0平上海申花,积分达到了42分,落后河北华夏幸福3分。这样看来,河北华夏幸福并没有真正掌控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所以他们与长春亚泰的较量结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王锦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