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延边生死战2外援伤号复出 天命?延命由己不由天

新文化报

关注

胜则海阔天空!今天下午3点30分,中超第26轮,积16分、排名倒数第一的延边富德将在主场迎战积17分、排名倒数三的辽宁沈阳开新队,本轮的天津德比将在明晚7点35分上演,排名倒数第二的的天津泰达(亿利)主场迎战志在亚冠的天津权健,按纸面实力来说,泰达拿3分的可能性不大。这意味着,延边富德只要拿到3分,将会一举脱离降级区。因此,本场比赛能否拿到3分,表面上是关乎到本轮的排名,实际上对整个赛季的中超保级大势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对于这场比赛,延边队上下一心要拿下3分,球迷提前制作的巨幅海报“干就完了”,更贴切地表达出关于比赛的重要性!

天时 赛场温度最适宜踢球

按照目前的天气预报,今日延吉的气温为8℃~25℃,比赛时间段下午3点半~5点半之间,气温从22℃到20℃,这一温度无疑最适合踢球,而且不易受伤,人体机能能够最大程度的发挥。

地利 延边球迷会将场地坐满

本场比赛事关生死,延边八个球迷协会的负责人昨天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碰头,对比赛中如何助威进行了约定。各球迷协会呼吁:“支持延边队,请穿红色球衣来。”赛前两家球迷协会喷绘海报非常引人关注,一个是“干就完了”,简单直接,一个是“延命由己,不由天”,意义深远。同时,辽宁也来了多辆球迷大巴为球队助威,不过在声势上他们绝不会是对手。据了解,本场比赛观众,除客队看台外坐满将不会有问题。

人和 伤病号斯蒂夫、黄一琇或同时出场

延足备战这场比赛的训练质量明显大幅提升,这与之前两轮客场比赛战平强队的积极表现有关,目前延足上下心气和信心都呈现上升势头,但朴泰夏却在这个时候依然保持着谨慎的态度,“无论对延边还是辽宁,都是一场关键的比赛,比赛肯定会非常激烈,越是这样的时候,我们越要谨慎地做好准备”。至于朴泰夏所说的谨慎究竟是战术思想上,还是人员安排上,他没有给出答案,这也非常符合他赛前对比赛表态时的习惯。

之前客场同国安、鲁能的比赛,延足两名中后卫古兹米奇和姜卫鹏表现十分稳定,对辽宁,这个中卫组合估计会再度首发,姜卫鹏在赛前也明确表示面对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过程肯定会非常艰苦,“我们会力争发挥好,争取一个好结果,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赛前训练,上轮被戴琳顶伤的斯蒂夫现身,缺席了两轮比赛的韩国外援黄一琇也随队完成了一个小时的训练,这意味他们二人将会出场?同时连续两轮比赛出场的瓦尔德特·拉玛也在训练中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状态。在古兹米奇状态稳定的情况下,朴泰夏将会选择谁?因为伤病,尼古拉和金波并没有参与赛前训练,这是否意味着他们将无缘大名单?

对手:辽宁以不变应万变

赛前,辽足主教练雷尼带领后卫刘尚坤参与了发布会。雷尼说:“我们希望每一场比赛都是最后的决战,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希望打好!”对于这场更为关键的比赛,雷尼选择了不变应万变:“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好了,相比以往没有什么不同。”刘尚坤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上轮缺席比赛的辽足后卫阿萨尼已经随队来到了延吉,他会不会出场?如果他出场比赛,那么前场的“黑人前锋三叉戟”就将不会存在。

足协:派出五名裁判执法

这两场保级大战,中国足协给予了全力关注。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足协重点培养的江苏国际级裁判员傅明,上轮他执法了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他一度错判了杜震宇手球犯规,然后勇敢地接受了助理裁判员的建议,将点球取消。

同时,本场比赛足协还安排了两名底线裁判。这意味着本场比赛的场上裁判组多达五人,集体力量大,争议一定会看得更加清晰。两位底线裁判实际上都是中超的主裁判,分别是北京的马力和赵治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