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裁判专家:赵治治太楞太拧 自找麻烦判罚该活一点

新浪体育

关注

由于近期在中超联赛中频遭争议判罚,有山东媒体近日专程前往天津专访了国际级裁判专家张大樵,张大樵就近期鲁能在中超联赛中的争议判罚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鲁能补赛战申花的当值主裁判赵治治太楞太拧了,执法的时候应该活一点,赵治治的几次判罚不太合适,不太符合规则。中超中甲三十岁以下的年轻裁判员应该集中起来到清远去培训。

——谈中超补赛鲁能客战申花 鲁能上半场结束时进攻被吹

张大樵:这个(裁判)做的太不好了,裁判员在场上必须做到面面俱圆,让主队没意见,客队也没意见,这下鲁能队肯定有意见了,如果我是当时的主裁判,我会让(鲁能)射完门,射出去,或射中门了我再结束比赛,当时我不会停止比赛,我肯定要给鲁能最后一次进攻机会,这个赵治治(当值主裁判)用我们北京人讲话,太楞太拧了,你活一点,自己找麻烦。

——谈中超补赛鲁能客战申花 鲁能下半场有利进攻被裁判吹停

张大樵:赵治治他这场球给了很多有利,不知道你们注没注意,有的有利该给,这个球鲁能传过去虽然碰到手臂上,但鲁能还在进攻,进攻有利,还是罚任意球后卫回来防守有利,当然是进攻有利了,赵治治他这球处理的不好,这球不太合适,不太符合规则。

——谈如何提升中超裁判员的水平

张大樵:最好的措施就是把中超中甲这些年轻的,三十岁以下的年轻裁判员,集中起来到清远去培训,请咱们优秀的裁判讲师去。

——想对中超年轻裁判说的话

张大樵:我希望咱们的讲师利用寒假期间,在清远组织三五十人有发展前途的培训,转年到冬训还去培训,连续三年培训,把讲师好的经验传授给他们(这些年轻裁判),然后考试规则,现在规则理论都不考试了,都看录像,看亚足联的录像,那不行,这理论的东西非常重要,重要的我都画出来了,你看我多大岁数了(还在学),规则简化,裁判员必须要认真学习规则。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