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20人踩场训练备战建业 后腰位置留悬念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记者 牛志明 发自郑州

一心齐力,万法皆破,这是鲁能泰山赛前发布的官方海报。客战建业,四连平的鲁能输不起甚至平不起,这场比赛必然要全力争取三分。正如马加特所说,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建业为了改善主场的成绩,必然要想尽办法。

就在鲁能与建业赛前,一段建业球场内的祈福做法视频引起广泛关注,事后有河南球迷会的负责人表示对此事负责,一次性请15位大师祈福做法的行为引起中超热议,而鲁能的这一官方海报,似乎也是做出回应。

不过无论场外发生什么故事,足球场上的事情还是要靠球员去解决。对于鲁能来说,困难确实有,但马加特有信心去克服。赛前再次谈到吉尔的缺席,马加特期待可以有球员平衡掉吉尔缺阵的损失,鲁能防线在这场比赛里也会有稳定的发挥。具体的人员来看,马加特带李海龙出席赛前发布会,这意味着右后卫的人选已经确定。中后卫位置上,不出意外应该是戴琳和王彤的搭档,左后卫的首选则是宋龙,这是一个相对稳妥的方案。

中前场,佩莱、西塞、蒿俊闵会锁定首发位置。赛前踩场训练,记者观察到张弛、吴兴涵等人也穿着象征主力的蓝色训练服,他们本场比赛有望首发登场。悬念还在于后腰位置,蒿俊闵的搭档是谁,成为一个变数。从人员储备来看,刘军帅、李微都有可能,金敬道也是一个选择。周海滨本场比赛依然缺席,据了解,周海滨之前两场比赛是因伤缺席,此役虽然伤愈,但因长时间未能参加合练,还没达到比赛要求,所以无法出战本场比赛。

整体上看,鲁能的阵容还是会保持稳定,除了王彤的位置会发生变化外,其余位置的人员都是常规人选,胜任主力没有问题。而在赛前发布会,马加特专门提到建业阵中的一人,那就是马宝刚。马加特直言,因为马宝刚太了解鲁能,所以鲁能想要在这场比赛里有新的招数会比较难。的确,马宝刚对鲁能队内的大部分队员都很了解,他这场比赛会和郭光琪一起布置战术,必然会有更针对性的安排。某种程度上,这场老友记多了一些暗战的氛围,到底谁能在博弈里取胜,值得关注。

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鲁能有20人抵达郑州参加赛前踩场,齐天羽、崔巍的回归成为看点,成源也依然在列,三人都将争取可以进入18人名单,在这场比赛里等待出场机会。

附鲁能20人踩场名单:

王大雷、韩镕泽、佩莱、西塞、李海龙、刘洋、崔巍、刘军帅、戴琳、宋龙、李松益、张弛、王彤、蒿俊闵、李微、吴兴涵、刘彬彬、金敬道、成源、齐天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