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客场5连败!冲亚冠渺茫 富力这顽疾何玄学能解?

新浪体育

关注

1-3!广州富力又一次在客场遭遇败绩,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州富力客场1-3负于上海绿地申花,遭遇中超联赛客场5连败,延续了自2012赛季升入中超联赛以来客场逢上海申花不胜的尴尬记录。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广州富力与中超积分榜第3名河北华夏幸福的积分差距是5分,亚冠联赛似乎与广州富力渐行渐远。虽然广州富力在更换主场座椅颜色后主场战绩不错,但近期客场战绩太差,已经成为广州富力的一大短板。

对于广州富力来说,如果在主场比赛和客场比赛之间做选择的话,这支球队可能更愿意踢主场比赛。广州恒大、天津权健都曾在广州富力的主场输球,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这样的中超强队也没有能够从广州富力的主场带走三分。广州富力更换主场座椅颜色后,一度取得各项赛事5连胜,主场战绩确实很给力。但如果看看近期的客场战绩,广州富力可以用十分糟糕来形容。加上客场1-3负于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广州富力近5场中超客场比赛竟然是5连败,连1场平局也没有拿到。客场1-2负于河北华夏幸福、客场0-2负于贵州恒丰智诚、客场2-3负于长春亚泰、客场1-2负于天津权健。如果加上足协杯客场2-7惨败给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已经是客场6连败了!除了客场惨败广州恒大以外,广州富力近期客场输球的分差并不大,分差最多是两个球。可能广州富力的球员在客场比赛中心态没有调整好,过于紧张,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没有主队做得好。

广州富力可以说是一支中超准强队,尤其是攻击力在16支中超球队算得上是拔尖的。目前,广州富力在前26轮中超比赛中打入49球,排名中超第3位,比河北华夏幸福、上海申花、北京中赫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权健的进球数多。其中,扎哈维以25个进球领跑中超射手榜,很有可能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金靴。锋无力的问题在广州富力身上根本不存在,拥有中超准金靴、攻击力比较强大的广州富力本赛季在中超联赛客场比赛中很难找到进球如麻的感觉,这也算是一个怪现象了。

主场龙、客场虫,或许是广州富力的真实写照。在剩下的4轮中超比赛中,广州富力将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客场挑战为中超冠军而战的上海上港、主场迎战为保级而战的天津亿利、客场挑战重庆当代力帆。如果在未来两场比赛广州富力不能取得两连胜的话,基本上跟明年的亚冠联赛说再见了!无论是上海上港,还是重庆当代力帆,广州富力想要客场取胜都难度不小。广州富力还有一项比较尴尬的记录,那就是自2012赛季升入中超联赛至今,还没有在客场击败过上海申花。2017年,广州富力客场1-3负于上海申花。2016年,广州富力客场1-5惨败给上海申花。2015年,广州富力客场0-1负于上海申花。2014年,广州富力客场0-0战平上海申花。2013年,广州富力客场1-1战平上海申花。2012年,广州富力客场0-1负于上海申花。2018年,广州富力会终结这个尴尬的客场不胜记录吗?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