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瓜林亮绝招宣告满血复活 稳固支点撑起申花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弗雷迪-瓜林的第十个中超联赛进球,终于以远距离任意球重炮轰门的最完美方式体现!这一个绝对够格进入普斯卡什奖的世界波进球,伴随着申花截然不同的场上局面,在憋闷了近两个月之后,我们又可以大声说,申花还是中超强队!是的,只需要瓜林满血复出这一招,申花就可以从这几轮快被打成中甲的绝对颓势,直接升华到中超强队行列。

看过比赛就知道,这显然没有丝毫的夸大,瓜林的复出对申花来说,基本等于手枪换成机关枪。在面对富力如此流畅犀利的地面配合下,申花能够还以差不多质量的反击力量,瓜林在中场快速高效的转移功不可没。虽然话说起来,转移个球似乎谁都会,特别是转移一些安全球,但国际球星和国内普通中超队员的差别在于,他转移的球,能够契合到前方队员推进的最佳步调上,能够往最合适的空间过渡,而不是看似送到自己队员脚下,但其实却转移到一个死胡同。

限于篇幅和时间,本文来不及收罗瓜林中场过渡组织的细节,但观感是不会错的,申花最近几轮在没有瓜林的前提下,前场攻击选手基本独自为战,曹赟定和莫雷诺标志性的启动突破也很少见,为什么?因为给到他们的球很不舒服,而且上来和他们配合的中场队员,也不具备前场攻击手那样巧妙的跑动能力和敏锐的观察力,这就造成申花中前场队员努力归努力,但总打不到一块去的印象。

瓜林一出,问题自动解决。他的能力放在这里,上来和前场队员打二过一、二过二,别人也能信任于他,而瓜林一些举重若轻的送球,也保证了申花在顶住对方压迫式强攻后,还能还以同样高质量的进攻。我们不需要硬等马丁斯什么时候回来,有瓜林在,朱建荣和毛剑卿在前场也不会单纯是个所谓支点作用,他们也一样充满着得分机会。

然而最让人激赏的瓜林,还是得分型的瓜林,他在申花给人以往印象最深的是右路的穿插突破射门,而他真正让世界范围内球迷熟悉的还是中路的超级远射,但这种进球方式瓜林在申花虽然打得不少,但实际进球基本没有。而今天他给上海球迷,给全国球迷真正开眼了!

简单复盘一下这个超级任意球,申花队员在富力人墙旁边搭建了一个附加人墙起了很大作用,瓜林准备开打,申花人墙闪开,皮球就从这道空隙中穿越而过。但这只是其一。富力没对申花这个人墙设防,首先是距离过远,瓜林面对的开阔地面积很大,人墙你硬排也排不满。其次留个靠左空档给申花,也是巴不得你罚球手打这个空档。按照一般规律,如此远的任意球,你就打设计好的空档而入,门将是有足够时间反应的。

但可惜程月磊碰到的是瓜林,碰到这个靠超远距离重炮打出名声的哥伦比亚人了。瓜林就是从这条大家都知道的线路打入,但这个球强就强在,他这个球打出了一个圆滑向上的独特弧线,而且角度太神了。从程月磊这个扑救伸展动作来看,他个人的准备已经完全到家,基本都能封住横梁和门柱之间的绝对死角球。但他在一种情况下封不住,那就是:球打在门柱上的弹进!

程月磊在面对一个超级远射时,几乎要贡献上一个超级扑救时,却没想到这个超级远射,其实还有飞到门前才爆发的加成力量在其中!门柱弹进是彻底没治的进球方式啊!必须要说程月磊在应付瓜林的远射时,其实做了不少功课。今天他至少扑出两脚瓜林高质量的远射,还都是瓜林存心打富力队员堆积的那个方向,也就是门将理论上观察时间不够的方向,但程月磊全部以让人惊异的方式把球扑出。而偏偏没扑住的,是那个普通球迷都看得出的那条敞亮通道来的球。

射门型的瓜林的复苏,那是真的复苏了。上轮对阵山东,瓜林只能算是“归来”,今天则是不打折扣的“王者归来”。传控射一体化的瓜林,上半赛段帮助申花在被迫流浪客场时保持不低的得分,也保证了申花足协杯场场过关。现在一体化的瓜林又来了,联赛能不能争个位数排名是小事情。只要有瓜林,打恒大和上港成绩不会差的申花,敢不敢在足协杯上,为这个多灾多难的2017赛季,打出一个最美丽的结局?!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