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由己不由天!延边3轮抢5分 保级大逃亡绝非空谈

新浪体育

关注
延边反超辽宁脱离降级区

在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生死战中,顽强的延边富德主场一球小胜,拿到救命三分。在接连逼平国安和鲁能之后,延边又从保级死敌辽宁身上拿到三分,3轮豪取5分的延边绝处逢生,不但摆脱了坐了大半个赛季的副班长交椅,还一举超越辽足和亿利,暂时脱离降级圈。

在本轮比赛之前,辽足、亿利和延边是目前排名积分榜最后三名的球队,两个16分,一个17分。但要知道,相比于积分已停滞不前许久的辽足和亿利,原本已几乎被提前宣布降级的延边近来突然发力,势不可挡,先后逼平了争夺亚冠资格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不仅从两大魔鬼主场带着分数全身而退,还展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和战斗精神,不畏强手、拼抢到底,重新将降级这道选择题从2选1变成了3选2。

因此本轮延边与辽足的“东北德比”无疑成为本轮的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比赛的结果直接关系到本赛季中超的保级走势。在这样一场生死战中,延边队的将士们开场稍显拘谨,不像以往的比赛那么放得开,毕竟这样的比赛双方谁也输不起,直到下半场延边队逐渐打出了他们的特点,朴泰夏的换人起到了奇效,替补出场的崔仁完成致命一击,一粒价值连城的进球帮助延边主场拿到救命三分。

在拿下这场比赛后,曾被认为预定降级名额的延边队积分达到19分,超越了积17分的辽足和少赛一场积16分的苏宁,暂时逃离暂时降级区。联赛还剩下4轮,接下来的赛程中,延边除了下轮客战恒大之外,最后三轮对阵建业、申花和智诚,如果能保持住近3轮的得分势头,保级形势十分利好。无论如何,延边队的绝地反击,也让2017赛季的中超降级悬念似乎注定要保持到联赛的最后一刻。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延边队强大的求生意志和不向困境低头的精神值得歌颂。(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