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朴泰夏自我否定换人救赎延边 早知如此就不用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延边反超辽宁脱离降级区

延边赢了。在中超第26轮的一场保级生死战中,延边富德在主场凭借着崔仁的破门1-0战胜了辽宁开新,收获了救命的3分。本场比赛延边主帅朴泰夏的一次换人可谓扭转了比赛局势,替补上场的崔仁一记弧线球斩杀了保级对手,帮助球队暂时脱离保级圈。朴泰夏的这次换人你可以说他神奇,也可以说他是在自我否定,因为崔仁换下的正是表现十分糟糕的球队外援拉玛。

本场比赛,朴泰夏在锋线上派出了斯蒂夫与拉玛的组合,虽然斯蒂夫近来状态火热,个人能力也极为突出,但由于拉玛的存在,整个上半场斯蒂夫也基本处于隐身状态。斯蒂夫一旦不能发挥作用也基本意味着延边的锋线将会哑火。

作为球队进攻端的另一名外援,拉玛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在他出场的几十分钟里,拉玛大部分时间在自己的世界里踢球,与队友完全没有配合,而他的能力又不足以支撑他能威胁到对手的打门,所以在整个上半场延边的进攻全部为远射,并且大部分由拉玛完成。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朴泰夏意识到了这样的阵容搭配存在的问题,果断用崔仁换下了拉玛。这一换人很快就取得了成效,在一次战术角球中,正是崔仁一脚弧线球洞穿了辽足的大门,拉玛被换下后延边也回到了熟悉的防守反击轨道中,球队在进攻端也渐渐有了起色。

拉玛在场与不在场球队的表现截然不同,不知朴泰夏是否会后悔自己在首发名单中选择了他呢?(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