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崔仁弧线球破僵 保级战延边1-0辽宁3轮不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延边反超辽宁脱离降级区

北京时间9月23日下午15:30,2017年中超联赛第26轮,一场保级生死战在延边富德与辽宁开新之间展开。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崔仁远射破门,最终延边队1-0战胜辽足。本轮过后,延边队的积分达到19分,超过辽宁和亿利脱离降级区。而辽宁队则积17分排在倒数第二的位置,比少赛一场的亿利多1个积分。

延边积16分排名倒数第二,辽足积17分排名倒数第3,毫无疑问这绝对是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生死战。延边富德目前最近5轮1胜3平1负,虽然战绩不佳,但已经连续战平了国安和鲁能,不过延边赛季的前12个主场2胜2平8负,是主场成绩最差的球队,上一个主场以0-4不敌苏宁;而辽足上轮主场不得河北华夏幸福,6轮仅取得1平5负的战绩,而且赛季的前12个联赛客场4平8负未尝胜绩。上赛季两回合交锋双方均主场奏凯且均打出大比分(辽足主场3-0、延边队主场4-1),本赛季首回合辽足主场3-1战胜延边。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率先各自通过一脚远射敲山震虎。第2分钟,辽宁队贝卡曼加断球后分到右路,乌贾高速插上面对多名防守队员,右脚一脚大力抽射,被延边门将池文一侧扑把球拿到。第3分钟,延边队前场左路拉玛得球,外围打出一脚远射,皮球直奔球门而去,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8分钟,辽宁队张延军右路斜传,桑一非大禁区右侧一脚远射,又被池文一稳稳抱住。第10分钟,延边队前场拿球倒脚,朴世豪向前送出一脚斜长传,被郎征解围出底线,延边队获得开场后首个角球机会,右路角球开出,前点裴育文头球一蹭高出横梁。由于本场比赛关乎保级命运,延边队开场后打的不如以往主动,比较谨慎。

第13分钟,朴世豪右路得球,弧线球传中到禁区被辽宁队解围。第15分钟,延边队拉玛带球突破被放倒,延边获得一次前场左路定位球机会,池忠国给到禁区中路,第一点被贝卡曼加解围。第16分钟,延边队率先做出人员调整,孙君换下U23小将李龙。第18分钟,池忠国得球后一记回敲,中路辽宁队防守漏人,接应的裴育文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跟上一脚大力抽射,稍稍偏出立柱,质量非常高。第21分钟,延边防守队员禁区内解围失误,乌贾上抢断球后在出击的池文一防守下倒地,主裁判没有表示,池文一出现受伤情况。乌贾在拼抢中倒地,但裁判没有表示。第21分钟,辽宁队也做出人员调整,吕伟换下U23球员杨帅。第24分钟,辽宁队中场拿球,王皓一脚似传似射给到门前被池文一没收。

随着比赛进行,延边队逐渐占据场上的主动。第31分钟,延边队前场给出一记回敲,中路池忠国得球直塞,孙君中路插上调整后打门高出横梁。第35分钟,辽宁队左路角球机会,鲍马尔角球开出到门前,第一点被古兹米奇解围。刘尚坤外围得球再给到门前,乌贾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偏出右侧立柱。第41分钟,裴育文得球挑传大禁区,大禁区左侧斯蒂夫跟上甩头攻门被石笑天没收。第44分钟,田依浓分球,斯蒂夫跟上右脚爆射稍稍偏出立柱。第45分钟,拉玛禁区弧顶位置得球扣过防守起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右门柱。经过2分钟补时,上半场结束,双方暂时0-0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延边队进攻,拉玛得球强行起脚传中,皮球出了底线。第49分钟,贝卡曼加分球左路,乌贾高速插上杀入禁区,左脚抽射被池文一扑出。第50分钟,延边队角球被乌贾头球解围出底线,拉玛得球右脚一脚扫射出了底线。1分钟之后,乌贾得球突入到禁区内,右脚扫射门前被池文一扑出。第52分钟,张延军得球分边,大禁区前沿埋伏的乌贾跟上左脚抽射打在边网上。第55分钟,辽宁队获得开场后最好的机会,贝卡曼加得球传中到后点,延边防守漏人,乌贾在无人盯人的情况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擦着横梁出了底线。1分钟后,前场右路贝卡曼加高速插上爆射高出横梁。

第58分钟,前场右路朴世豪得球后一脚重炮攻门,稍稍偏出。第58分钟,延边队换人,崔仁换下拉玛。第61分钟,前场右路贝卡曼加得球,倒三角回传给到大禁区前沿被防守球员断下。第64分钟,斯蒂夫后插上后头球攻门被石笑天扑出。第65分钟,斯蒂夫险些通过个人能力改写场上比分,斯蒂夫插上后过人一脚抽射稍稍偏出。第68分钟,延边左侧战术角球快发,韩光徽大禁区左侧一脚回传,禁区线上替补出场的崔仁拿球调整一下步伐右脚兜了一个远角,皮球一个弧线滑入球门右侧死角!延边队主场1-0取得领先。

第72分钟,辽宁队做出换人调整,胡延强换下张延军。第74分钟,孙君拉人犯规吃到全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75分钟,辽宁队胡延强外围起球,禁区内左侧古兹米奇高高跃起把球顶出底线。第77分钟,辽宁队任意球机会,贝卡曼加左脚直接兜球门远角,被门将池文一没收。第81分钟,延边队险些杀死比赛,前场右路池忠国斜四十五度起球到禁区,斯蒂夫高速插上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但裁判哨响示意斯蒂夫越位了。第83分钟,王皓和池忠国争抢时放倒了池忠国吃到黄牌。第86分钟,延边右侧角球开出,弧线球兜向禁区内滑门而出。第89分钟,杨宇从侧边放铲吃到黄牌。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延边1-0战胜辽足获得保命三分。

进球信息:

第一球:延边富德:第68分钟,崔仁远射破门。

黄牌信息:

延边富德:33-孙君

辽宁开新:4-王皓、6-杨宇

双方首发及换人:

延边富德:

22-池文一;17-朴世豪、26-古兹米奇、2-姜卫鹏、7-韩光徽; 3-田依浓(84′24-李浩杰)、23-裴育文;36-李龙(U23)(16′33-孙君)、 8-池忠国、28-瓦尔德特-拉玛(58′11-崔仁);10-斯蒂夫

未上场替补名单:31-董佳林、16-吴永春、19-李浩、45-李强

辽宁开新:28-石笑天;4-王皓,5-郎征、31-刘尚坤,26-杨帅(U23)(21′30-吕伟);10-桑一非,6-杨宇、13-张延军(72′11-胡延强);40-贝卡曼加,39-鲍马尔、9-乌贾

未上场替补:8-张野,22-张振强,27-李家赫、32-倪玉崧,35-熊振峰(U23)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