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郜林时隔436天梅开二度 恒大困难时他又站出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恒大客场2-2战平力帆

北京时间9月22日19:35分,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比赛中,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客场2-2战平重庆当代力帆,与上海上港的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在中超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争冠悬念变大了。虽然未能客场全取三分,但郜林的两个进球还是帮助广州恒大拿到了1分。如果没有这1分,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相比只有3分的领先优势。郜林时隔436天之后再次在正式比赛中梅开二度,其中有一记克林斯曼式的头球破门,又一次在广州恒大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

郜林有时候一场比赛多次浪费进球机会,但有时候在一场比赛中射门命中率很高,状态起伏比较大。在这场广州恒大客场与重庆当代力帆的比赛之前,广州恒大领先排名第2的上海上港6分。一旦本轮上海上港赢球,而广州恒大输球,双方的积分差距就只剩下3分了,广州恒大实现中超7连冠的难度就会增大。本场比赛,郜林与阿兰、高拉特两大外援都首发出场。原本经常在比赛中完成进球任务的阿兰和高拉特本场比赛都没有取得进球。第16分钟,广州恒大就陷入了不利局面,郑又荣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让重庆当代力帆1-0领先。不过,12分钟之后,阿兰边路转身过人弧线球传中,郜林鱼跃头球攻门得手,这记进球颇有当年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的风采,绰号郜林斯曼的郜林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的头球威力,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1,广州恒大扳平了比分。第60分钟,广州恒大反超比分,广州恒大传中,邓小飞击球不远,李学鹏得球送出弧线球传中,郜林不停球直接凌空推射破门,广州恒大2-1领先,郜林打入个人本赛季第8个进球,中超总进球数达到75球,上升到中国顶级联赛射手榜第6位。如果广州恒大本场比赛防守质量好一些的话,或许郜林的两个进球可以让广州恒大带走3分。本场比赛,郜林全场共有3次射门,其中,两次射正,打入两球,郜林这场比赛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比较强。

在本场比赛之前,郜林本赛季的进球效率不高。在前25轮中超比赛中出场24次,打入6球。在郜林取得进球的这6场比赛中,广州恒大4胜1平1负。同样是本土优秀射手的代表,上海上港的武磊以17个进球暂时排名2017赛季中超联赛射手榜第3位,是2017赛季中超联赛射手榜前10位中唯一一名中国球员。相比之下,郜林的进球效率就比武磊低多了,目前以8个进球排名2017赛季中超联赛射手榜第18位。不过,郜林经常能够在广州恒大困难的时候站出来,扮演救世主的角色。本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广州富力。在这场广州德比中,广州富力差一点就以2-1战胜广州恒大,让广州恒大主场落败,但郜林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头球破门,帮助广州恒大拿到1分。

郜林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梅开二度,是在2016赛季足协杯1/4决赛(第5轮)首回合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郜林在这场比赛中第9分钟和第39分钟各进一球,帮助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了北京国安,距今已经过去了436天。郜林上一次在中超联赛中梅开二度则是在2016年4月24日,当时广州恒大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4-0战胜了天津泰达。虽然相对于高拉特、阿兰等外援来说,郜林在进球方面的表现不够抢眼,但在高拉特、阿兰无法成为广州恒大关键先生的比赛中,郜林往往能够站出来,拯救广州恒大!换句话说,有的时候,郜林在一些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比高拉特、阿兰更管用。虽然郜林近年来的进球数比武磊少了很多,但郜林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比较重要,有的时候能扮演奇兵或者救世主的角色,这或许就是郜林在球场上的价值所在!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