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面对前六仅赢恒大一战 重回强队路还很漫长

新浪体育

关注

体育比赛中的胜利似乎永远可以掩盖一切,当球队取得7轮不败的佳绩时,国安之前出现的一切问题好像都解决了。但接下来的4轮比赛仅仅1平3负,德国人施密特一下子也没了往日的神奇。职业联赛第800场,也遭遇了上港的双杀,细翻一下数据,国安今年面对强队的战绩真是差强人意,而与前6的球队交锋,国安仅胜1场。

施密特当然知道今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球队成立后的第800场比赛,已经3轮不胜的国安队上下都顶着极大的压力。德国人今天在场边也是显出了自己与往日的不同,长时间的站立,频繁的咆哮。如同赛前施密特说的那样,面对如今中超赛场上攻击力最强的上港,全队已经做好了积极的准备。今天球队对于胡尔克的盯防可以说是近乎完美,BTV解说嘉宾李尧甚至说胡尔克今晚与裁判理论的次数比射门的次数还要多。国安几乎全场占据主动,但一次不经意的失误也葬送了好局,当然,也体现出球队在施密特上任后出现了第一次的“撞墙”,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也让球队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局。

的确,在前几场不胜之后,已经有人开始质疑国安球员的能力,其实这完全没有必要,你要说中国球员的技术水平还真都差不多,主要的区别就在于谁的比赛态度更好,谁更有拼劲儿。在施密特刚刚来到球队的时候,队员贯彻战术的态度更好一些,再加上其他球队对于国安这种高位逼抢打法的不习惯,赢球也就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如今,自以为恢复了强队的本色,拼劲儿稍有下降,或是对手有了针对性的了解和部署,赢球的难度变大也就不难理解了。

今晚与上港一战,也是国安本赛季面对目前联赛排名前六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作为曾经长期联赛中的BIG4成员,国安今年除了在施密特上任的第一场比赛中,在主场战胜过广州恒大之外,在面对上港、权健、华夏幸福、鲁能和富力时无一胜绩,而在客场与上港的比赛中更是遭遇了1-5的惨败,主场对阵华夏幸福时也是1-4的大比分失利,这显然不是人们熟悉的那支国安队应有的表现。要知道,作为一支以进军亚冠为目标的球队,你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让自己的直接竞争对手少拿分,而国安在今年则是将“遇强则弱”和“送分”做得足够彻底。

里程碑的夜晚,结局并不完美,国安也输掉了今年在主场的第二场比赛。赢不了自己的竞争对手,曾经引以为豪的工体今年的胜率也仅有50%。联赛还剩下4轮,国安已经可以说是和明年的亚冠联赛说再见了,要想在接下来,甚至是下赛季有一个转变,重新回到中超BIG4的行列中,国安也必须要做出调整了。对于铁腕治军的施密特来说,下放晋鹏翔或许是要起到一个敲山震虎的作用,当然,这一做法也体现出了德国人对于如今球队球员表现的不满,或许,一场大的变革就要到来。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