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预备队联赛25轮战罢 华夏领跑有望破鲁能垄断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中超联赛进入收官阶段,2017年中超俱乐部预备队联赛也接近尾声,各个俱乐部的预备队较量同样格外激烈,目前河北华夏幸福以17胜4平4负积分55分的成绩继续领跑,很有可能打破前几年一直由山东鲁能泰山队垄断预备队联赛冠军的格局。

河北华夏幸福队在最近5轮预备队比赛取得了3胜2平的不败战绩,其中分别以2-2战平上海上港与天津亿利,另外三场比赛则是4-1战胜北京中赫国安、6-0大胜广州富力、2-1战胜辽宁沈阳开新队。

山东鲁能泰山队则在最近5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除了客场0-1负于重庆当代力帆队之外,随后取得了一波4连胜,这样山东鲁能泰山积分达到了50分,排名积分榜第二位。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预备队联赛冠军将在河北华夏幸福与山东鲁能泰山队之间产生。

在预备队联赛中,上海德比同样竞争激烈,上海上港队、上海绿地申花队分别排名第三、第四位,两支球队只有两分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被禁赛6个月的秦升一直在预备队中保持状态,秦升也在复出前的预备队联赛中收获进球。

在积分榜处于垫底位置的仍然是辽宁沈阳开新队,25轮过后辽足预备队只取得1场比赛胜利,积分仅有7分。倒是广州富力队、天津权健这两支一线队表现很好的球队,预备队成绩表现和一线队相差甚远,两支球队分列倒数二、三名。

在射手榜上,山东鲁能泰山队的29号成源独居射手榜首位,在25轮过后,成源已经打入了21粒入球,成源有可能再度成为2017赛季的预备队联赛最佳射手。因为排在第二名的长春亚泰程长诚与他的差距有6个进球,第三名的重庆当代力帆外援尤里差距有8个球。

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张利峰最近在预备队联赛表现出色,接连进球,自己的进球数也达到了9粒,而且张利峰因此被主教练佩莱格里尼给予了在中超联赛中首发的机会,在与富力队的比赛中,张利峰也打入了中超的处子球。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淘宝队在今年夏季转会窗口引进了葡萄牙海归小将,只有20岁的冯博轩表现出色,冯博轩不仅被斯科拉里在一线队的中超联赛、亚冠比赛中连续安排进入了18人名单,在预备队联赛更是场场首发,这位海归小将在最近几轮的比赛中连续入球。

广州恒大淘宝队在今年引进了冯博轩、邓宇彪等葡萄牙留洋小将,这些球员出生于1997年,都是2020年国奥队适龄球员,他们也是当初中国足协组建的葡萄牙希望队项目负责人陈祺在后来一手选拔的年轻球员,这些小球员经过在葡萄牙几年的训练,无论从个人技术、身体素质都得到了非常明显的提高,这也是恒大队一次性买入三名U20葡萄牙留洋小将的主要原因,最近在预备队联赛中连连进球的冯博轩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潜力。(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