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上港亚冠险被翻盘是耻辱 国安没必要怕他们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国安经历联赛三轮不胜后,9月19日,BTV体育台《中超之夜》节目中,新浪体育知名记者袁野担任嘉宾。谈到国安三轮不胜,袁野表示俱乐部已经达成共识,今年打好后面的比赛,明年全力以赴至少要进亚冠。展望周末国安与上港的比赛,袁野直言要在战略上藐视对手,上港在亚冠险些被恒大翻盘简直是耻辱,国安没有必要怕他们。

谈到国安的三轮不胜,袁野直言:“确实你自身的投入,和本身的实力跟别人差一点,年初我就说过国安打好了三四名,打不好六七名。”对于对手是否摸透施密特的打法,袁野表示:“你说摸透了还不一定,可以说是咱们队员对施密特的战术没有完全掌握投,就是说不能打架我吓唬人,三板斧过去了,人家只是你肯定有弱点,你高压逼抢身后肯定有空当,以往富力是压出来打,这场比赛是他收回来了打你身后,就是说不能完全以我为主,还是要研究一下对手。”

袁野随后表示,当对方找到你的命门的时候,你得求变,谈到防守,袁野认为进攻是很大的问题,“我们这几场比赛进攻不能够给对方太大压力了,打华夏的时候施密特就已经对进攻不太满意了,打延边前面进攻几乎没有,这场打富力其实还真是有机会,尤其是于大宝上去之后,但自己把握不住,这三场的进攻肯定不像前四场那么顺了,之前打申花、打建业机会都把握住了,打顺风球肯定好打。”

展望周五国安与上港的比赛,袁野表示要“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袁野表示:“战略上首先要藐视对手,亚冠4比0被恒大打过来简直就是耻辱,真的是难以置信,所以国安没有必要怕他们,而且上港这场比赛一定会前瞻后顾之后的亚冠,不得不想想重心应该在亚冠。而且国安能够战胜恒大为什么不能战胜上港呢,战略上要藐视对手。但战术上要重视对手,上港为了节省体力,不压出来打,收回来打,国安着急压出来他反击速度就太快了,武磊和胡尔克很难防得住,顶住胡尔克,派一个人派两个都悬,派谁盯都够呛,他不一定在哪拿球就射门了,只能尽量切断传球路线。另外就要看我们这场的目标,是一定拿三分还是耐心找机会,国安还不具备压着上港打,上港的反击非常犀利,战略上要有信心,战术上要好好研究一下对手。”

随后袁野表示国安一定要在气势上做足文章,“不能被对手吓住,毕竟是你的主场,前面打延边确实轻敌了,这场比赛如果我们能够也快速进球,大家也一定会把注意力绷紧,虽然大家都不太看好国安,按照概率上三场不胜了,至少应该主场不会输了,虽然大家不太看好国安,但是上港也不是战无不胜,恒大给了他多少次机会,他自己不中用啊。”

上轮联赛中,新生力量上港和权健分别战胜同城老大哥申花和泰达,对于明年若人和冲超后,会不会国安也会遭遇相同的境地,袁野认为国安不至于,“上港最近几年一直在申花前面,一直在前几名,权健去年在中甲就大肆招兵买马了,而人和今年动作不太大,今年人和也不是冲超热门,中途是换的西班牙教练了非常管用,还有伊沃等外援也起到了作用,刚上来之后就大肆招兵买马也不太现实,但对国安来说也不能掉以轻心高枕无忧,三场不胜就别想亚冠了,从俱乐部到球队已经有了内部共识,今年后面比赛打好不放弃,全力以赴打明年,明年的目标至少就是进亚冠。”(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