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热身赛取消非场地问题 众国脚得到休整良机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体坛内参

虽然国家队已经提前告别2018俄罗斯世界杯,但外界对国足的关注热度并未降低。今天某媒体发布的消息称,本来中国队要分别跟海地和牙买加各打一场热身赛,但由于场地没有协调好,而有可能面临“流产”。原因并非是外界所传的两场热身赛承办场地未能敲定所致。

事实上,足协方面有过在10月初安排热身赛的动议之后,福特宝就跟武汉和长沙两地进行过接触,两个城市都可谓中国足球的福地,对国家队一直给予最大的支持,这次也不例外。事实上,福特宝已经跟两地的潜在主办方达成了口头协议,如果中国足协和里皮团队商议决定进行这两场热身赛,承办者肯定会按照国家队征战12强的主场标准去对待这两场热身赛。因此,国家队热身赛因为无人接盘而流产的说法,完全不靠谱。

那么也许有不少球迷会纳闷,按理说在最新一期国际足联排名上,牙买加和海地都排在国足之前,这样的比赛是可以起到一定锻炼价值的,国足为何选择放弃?回答这个问题也很简单:国家队的组建和备战需要从全局把握,需要更加严谨和科学。

新国足的班底是为2022做准备,这意味着此前12强赛挑大梁的郑智、冯潇霆、郜林、于汉超、蒿俊闵、曾诚等年龄在30岁以上的老将,除了少数几名球员留下过渡外,大多数球员基本跟国家队可以说再见了。而他们空出来的位置,需要95后甚至97后顶上来才行。可是我们的95后,现在首要任务是备战明年年初进行的U23亚洲杯。要是把他们整体纳入国家队编制,他们中大多数实力还达不到,这么干很容易拔苗助长。如果把他们的部分精英补充进国家队,另一部分留在U22国家队吧,我们国家95年龄段的球员数量就比较稀缺,他们不少人本身就是因为中超新出的U23政策才在俱乐部踢上的比赛。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还把U22国家队一分为二,不仅国家队着眼未来锻炼队伍的想法不太容易实现,很可能还会影响U22国家队的备战工作。按照中国足协的赛事计划,10月4日和7人,U22国家队将与洪都拉斯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目前联赛正处于收官阶段,由于我们的联赛周期比较长,现阶段正是他们最疲劳的阶段。要是这时候仅仅为了两场可有可无的热身赛,还要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来回折腾的话,有可能因为疲劳影响他们的状态,甚至出现伤病。其实在12强赛收官阶段,国家队已经遭遇了大面积伤病,球队战斗力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如果打叙利亚前郑智没有受伤,我们有可能在马六甲全身而退。如果梅方、黄博文、吴曦、于大宝等人没有受伤,也许最后两场我们也不会踢的那么艰难,也许我们已经进入附加赛了……

现在这时候与其安排两场热身赛,国脚如果各方面的状态不佳,很难达到预期的热身效果。让疲劳中的国脚得到一丝休整的机会无论是出于对国脚的保护还是对俱乐部的尊重,都是上佳之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