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盼淘汰浦和进亚冠决赛 胡尔克1人就能解决问题?

澎湃新闻

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希望在今年亚冠最后东亚区决赛中,我们可以再次相遇。”

4月11日在琦玉县世界杯体育场,日本浦和红钻主场1比0击败上海上港,日本球队官员赛后对上港工作人员握手告别时这样说道。

谁也没想到,一语成谶,约定如期上演。

作为本赛季亚冠赛场上两支状态最好的球队,上港和浦和会师东亚区决赛,后者在客场1比3输球的情况下主场4比1翻盘川崎前锋。

亚冠东亚区颠覆对决,比的就是进攻。

武磊:交过手,我们互相都熟

如果说上港和浦和有什么共同点,那就是浦和完成惊天逆战,而上港险些被“被逆转”。

客场点球大战击败恒大晋级亚冠半决赛,创造了俱乐部亚冠最佳战绩,这也就意味着亚冠将成为上港赛季的主战场。

毕竟联赛落后太多,而足协杯和亚冠相比分量不足,更何况足协杯客场和恒大的第二回合比赛,就是在亚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后72小时打响,届时上港毫无疑问处于体能劣势。

“打到这个份上肯定没话说了,就是冲击亚冠冠军,机会难得。”

武磊说起亚冠半决赛的对手时表示,“小组赛大家交过手,应该算是比较熟悉,相信我们只要自己发挥出色,就有机会在两回合比赛中淘汰对手晋级。”

日本媒体和浦和球员则认为,浦和先客后主会对本方有利。不过在上港球员看来,过去两回合比赛球队都是在先主后客的情况下取胜晋级,因此主客场顺序对于比赛结果影响并不大。

上港所需要担忧的是停赛问题。

主力门将颜骏凌和队长王燊超都因为红黄牌停赛无法参加9月27日两队首回合比赛,多面手汪佳捷也无法出场。

在上海体育场,上港必须做好防守,避免对手取得客场进球,如果像小组赛那样3-2赢球,其实非常不保险。

俱乐部方面也对于和浦和交锋有过预期,毕竟当时从小组赛情况来看,上港和浦和就是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

博阿斯的团队也在近期跟踪了浦和与川崎两支球队的联赛、日本杯赛和亚冠三线作战的全部比赛。

“相信主教练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制定合理的技战术,最终完成晋级的目标。”一位俱乐部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最强的矛,再次对决

本赛季亚冠,上港和浦和两支球队曾在小组赛相遇。当时上港主场3比2取胜,但在一度3比0领先情况下,上港被对手扳回两球。

需要注意的是,这场比赛浦和中场核心柏木阳介并未首发,锋线也派出了替补老中锋柳比扬基奇,上港不能被对手前60分钟不堪一击的表现所迷惑,比赛最后30分钟才是浦和战斗力的体现。

随后第四轮,上港做客埼玉县,主队巴西中锋拉斐尔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下半场奥斯卡两度罚丢点球。

这场比赛上港大腿胡尔克缺席,但对方状态最好的国脚中锋兴吕慎三则因为首回合红牌无法出场,两队阵容都有所残缺。

而从淘汰赛开始,浦和连续两个主场大逆转,这两场比赛客队都有球员被红牌罚下,尤其是在博阿斯攻击亚足联后,上港必须小心客场吃红牌问题。

浦和红钻相比两队四个月交锋时已经大变样,执教球队多年的功勋主帅佩特洛维奇因为战绩下滑被解雇,堀孝史在7月30日开始担任球队主帅。

针对球队后防线不稳定的问题,堀孝史引进了巴西中卫毛里西奥,同时过往佩特洛维奇一直打3-6-1,现在堀孝史也开始尝试四后卫体系。

浦和在小组赛中6场共打入18球,淘汰赛首回合两场比赛中又攻入3球,逆转川崎的两场比赛,浦和打进了5球,总计打进了26个亚冠进球。

上港攻击力同样强大,小组赛阶段打进了15球,两次中国德比,先是总比分5比3淘汰江苏,随后和恒大两回合比赛中打进5球,上港亚冠至今进球数也达到25球。

从数据来看,这两支球队的较量,就是攻击力的对决。

但相对而言,上港最致命的武器,应该还是胡尔克的个人能力。毕竟在亚洲赛场,“绿巨人”往往一个人就能解决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