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戚务生:U23还年轻足球水平不会高 拒绝50万报酬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前国足主帅,现年73岁的戚务生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到了中国足球的发展和青训问题,他表示,如果一个国家足球U23的球员都属于年轻球员,这个国家的足球水平一定不会高,一些媒体曾想给自己四五十万的“报酬”做“交易”被自己拒绝。戚老表示,自己这一辈子对钱只挣自己能挣的,不是自己的钱一分也不会拿。

谈到中国足球的U23政策戚务生说道:“U23属于年轻队员这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就不会高的,这是我的体会,第一,我1965年进国家队的时候,我的年龄是21岁,徐根宝,我,张东卫,胡志刚,这四个是21岁的,王建连19岁,这时候进的国家队,到最后打出比赛来,经过一个冬训训练,我们是主力了,从第五替补到主力了,那么就是这个东西,U23还说是年轻队员,对我们来说,对任何一个俱乐部你都应该感觉到,这不是应该来谈的,而且说这个俱乐部就U23的还是年轻队员,那么我觉得这个俱乐部的教练这个管理,这个体系的训练,我觉得应该反思一下了,他不是规定哪个年龄到哪个年龄的,这个孩子能够成长出来的,这就是成长出来的,这个悟性出来了,他有比赛的能力了,你何乐而不为。”

此外戚务生还谈到了自己曾经在担任国足主帅时拒绝了一些媒体高达40-50万的“报酬”,这位前国足老帅表示自己一辈对钱,只挣自己能挣的,不是自己的钱自己一分也不会拿。“我当时在云南红场,有两个媒体我都给拒绝了,他们让我每天找一个队员给他们,聊聊(采访),工作很舒服,要我这么干,不到20天,世界杯前嘛,他们说给我报酬,我心想不给我报酬我还想同情下,我能干,你一说给我报酬我眼睛就下来了,我问多少?一个比一个高,我说这钱拿的很快,40万50万,我说干什么啊?我说这要是给我钱就是交易啊,这个交易就是我拿到东西给你,是随你心情了,你愿意怎么写怎么编啦,这个东西我不能这么干,我这一辈子都说,我对这个钱,我自己能挣的是我挣的,我自己挣我自己花,这个谁也管不着我,不是我的钱我一分也不会和你谈和你拿的。”

戚务生是中国足坛元老,前中国男足主教练,为人十分低调,1997年十强赛,他带领国足冲击法国世界杯失败,十强赛后宣布辞职,此后他曾担任云南红塔,青岛中能和梅州五华等球队的主教练。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