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于海:如果亚冠被翻盘就挂靴 今年是夺冠最好机会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替补登场的于海,是点球大战里最后一个出场的,他顶住了压力,将球打入,上港最终在点球大战里胜出,晋级亚冠下一轮。

踢了75分钟的于海,赛后的感觉就是累,作为老将的他在赛前没有想到晋级会这么困难,他还笑称一旦被翻盘就会挂靴。

《足球》:比赛已经过去了一天,心情平复了吧?最后一个罚点球是你自己主动要求的吗?

于海:现在心情平复了。罚点球的顺序安排是教练作出的,教练在安排之前会征求队员的想法。虽然首回合4比0领先,但是点球我们之前有练过。罚点球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紧张,我本来想发力打,但是我看每个人都是脚弓推的,如果我发力不是很没有面子吗。以前在国家队训练的时候,曾诚对我比较了解,所以我昨天罚点球的角度和之前不一样,发生了一个变化。

这应该是你职业生涯遇到过最惊险的比赛吧?

确实是,以前从来没有遇到,比赛之前队友问我,如果我们被恒大翻盘了怎么办?我说如果是这样子,就回去都挂靴吧,把鞋子挂在酒店门口,都不要踢了,结果晚上差点挂靴了。

你是替补登场的,上场前,教练对你有什么特别的布置?

对我的要求是,不要让对手边路轻松起球,因为上半场恒大边路传中很多,中间抢点的人威胁很大。广州天气很闷,跑起来很累,加上之前还有一场比赛,对体能也是一个挑战。

场上少两个人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当时大家觉得比赛很困难,少了2个人,我就鼓励大家,让大家多呼应,因为大家脑子比较懵,都是空白,我就让大家快点从这个情绪走出来,在那个时候如果走神,后果非常严重。我们希望在亚冠走得更远,第一场比赛是4比0,大家付出了全部的努力,如果这场比赛被翻盘,那么我们一切努力都白费了,所以希望大家咬咬牙,顶下来。

虽然晋级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球队这场比赛踢得并不是很好,是对困难准备不充分吗?

我觉得可能还是对困难准备不充分,思想上松懈,毕竟首回合4比0领先,恒大想打我们5个比较困难。在落后的时候,大家思想又出现不统一,有的人想攻,有的想守,大家做的事情不一样,这是最危险的。

下回合对阵日本球队,球队3人停赛,影响很大吧?

肯定,3个人停赛对我们影响是很大,但是就像和恒大的比赛一样,东亚区决赛是两回合比赛,我们要做的是准备更充分,主场和客场的技战术或许都不能一样,两场比赛的目标都要调整,思想上也要调整,这是后面比赛比较关键的一点。

浩克进球之后如果再坚持几分钟,就不会再踢点球大战了,但是还是没有守住,为什么?

一方面是体能问题,另一方面是注意力不集中,那个时候体能下降可能会不自觉想少跑两步,跑不到位,这就危险了,你想王燊超这么好的体能都能抽筋,这说明这场比赛对我们体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经历这样一场大起大落的比赛,是不是会让球队更加成熟?

经历了这样的场面,以后再有类似的事情,心理的波动可能不会像这场比赛这么大了。

赛前,你们的大巴在路上遇到五起车祸,休息室空调也出现了问题,赛前的酒店风波,你觉得这些场外因素对球队影响有多大?

有一定的影响,但最重要的还是比赛场上的情况需要我们处理得更好,这个客场我们后勤保障做得很好,感谢他们,最后能晋级,他们也有很大的功劳。

接下来在亚冠的目标是什么?

肯定是冠军,恒大这关我们过得很不容易。经历了大起大落,对我们心理上来说一方面是信心的积累,一方面是经验的提升,这让我们以后遇到类似复杂的情况会更好的处理。今年亚冠是我们非常好的机会,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把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