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U23小将:亚冠感受完全不同 累!一直都在防守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从联赛首秀到全运会冠军,再到周二晚的亚冠首秀,作为上港97一代的佼佼者,魏震在本赛季完成了很多的第一次。对阵恒大的比赛,魏震在比赛下半时出场,主要是协助王燊超、石柯等人,做好中路防守工作,与他直接较量的,是高拉特、阿兰,以及穆里奇等巴西外援。

《足球》:下半时让你上场前,博阿斯对你有什么要求吗?

魏震:让我上去之后,自信一点,好好踢。我没有想到主教练会在半场换我。上半时的场面很被动,我上去之后还是有点紧张,打完比赛后的感觉是挺累的,基本上都是在防守。

初登亚冠赛场有什么样的感觉?

有点兴奋,踢着踢着融入比赛就会把这样的比赛当做一场正常的比赛去踢,虽然这比赛很重要。

下半时又被恒大进了两个,当时有没有慌乱?

当时就想好好踢比赛,没有想太多,反正教练布置的,我完成就可以了。

从联赛首秀到全运会冠军,到亚冠首秀,你才20岁,有想过这一年成长会这么快吗?

没有想过会得到这么多的机会。与全运会比赛相比,亚冠的对手肯定更强,节奏更快,现场观众也多,氛围不一样,给自己的感受完全不同。

浩克在加时赛罚进那个任意球,是不是上港的队员们以为比赛马上就会结束了?全运会决赛你罚点球了,这次的点球大战,没有安排你罚?

一开始我们以为这个球算客场进球,可是后来又说不算。有点遗憾的是,最后又平了。马上进入点球的时候我比较紧张,我没有主动上去说罚,教练也进行了自己的安排。

给自己的亚冠首秀打多少分?

6分吧,毕竟我上场之后,球队还是丢了3个球。我觉得我在正面拦截,防对手传球到中路时候做得比较好。不好的地方就是我给了对手几脚传中的机会。

恒大是你踢过的最强的队伍吧?

恒大是一支很让人敬佩的球队,真的挺强的。因为有很多国脚,经验很足,很多令人敬佩的球员,郑智、冯潇霆这些都是我努力学习的目标。

说说郑智突破然后你造成他犯规的那个细节吧?

其实我根本没有想去犯规阻拦他,我就是等他做下一个动作,等他做完了我再做动作,他那球是从后面撞了我一下。但那时候都是比赛末段了,我确实没有想过他已经37岁了,在那个时候还能够带球带那么远的距离。

接下来打日本球队有什么想法?

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球队,这个很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