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浦和逆转进半决赛伤员将回归 上港先主后客迎敌

足球报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恒大差一点翻盘,浦和却做到了———首回合客场1比3失利的浦和,回到主场打了川崎一个4比1,完成大逆转,他们成为了上港接下来的对手。

13日的亚冠日本德比,坐镇主场的浦和红钻虽然缺少2名防守主力,但依旧排出4141阵型,由兴梠慎三突前,巴西外援拉斐尔·席尔瓦和高木俊幸在两翼冲击川崎防线。然而,客队川崎却率先破门,第19分钟川崎右后卫埃尔西尼奥首开记录,此时浦和总比分1比4落后,浦和要打进4球,才能将对手淘汰。

演出就此开始。第35分钟,兴梠慎三反越位成功为浦和扳平比分,但比赛真正的转折点,是3分钟后川崎左后卫车屋绅太郎脚踢兴梠慎三脸部被红牌罚下,浦和得以在随后超过50分钟的时间内以多打少。比赛的最后20分钟,浦和红钻不懈的猛攻终于奏效,替补出场的斯洛文尼亚前锋柳比扬基奇头球破门,浦和士气大振;第83分钟,柏木阳介在禁区前直塞,拉斐尔·席尔瓦转身抽射将总比分扳平;仅仅3分钟后,森脇良太挑传禁区,左侧的高木俊幸吊射得手,为浦和完成主场大逆转。

浦和红钻是本赛季上海上港亚冠小组赛的对手,当时上海上海主场3比2取胜,客场0比1告负。

历史上浦和并不惧怕中国球队。浦和红钻最早在亚冠与中超球队对垒,是2007年小组赛对阵上海申花,结果1胜1平保持不败。2016年亚冠他们在小组赛对广州恒大是1胜1平,作客2比2,主场1比0。此前的2013和2015年,这是浦和红钻的低潮期,球队在亚冠先后客场负于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但在主场,浦和红钻未尝败绩。历史上10次对阵中国球队,浦和红钻4胜3平3负,其中5个主场4胜1平保持不败。因此,上港必须要小心对手的魔鬼主场。浦和红钻近年在亚冠主场的胜率极高,2015年4月1比1战平北京国安开始,球队最近11个主场取得8胜2平1负,最近更是连续9个主场不败,以及6连胜。

与3名球员停赛的上港相比,浦和红钻人员整齐,没有停赛人员,而且经过一段时间休养后,主力后卫那须大亮和中场宇贺神友弥届时将伤愈可以出战。

按照赛程安排,亚冠东亚区决赛首回合将在9月27日举行,上海上港先打主场,而浦和红钻将在10月18日坐镇主场,迎接上海上港的挑战。如果上海上港能击败日本对手,亚冠决赛的两回合将在11月18日和11月25日举行,由西亚区冠军先打主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