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没创奇迹却胜似奇迹 亚冠不是欧冠垫场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距离又一次绝地翻盘仅有一步之遥,广州恒大最终与奇迹失之交臂。但是,这场比赛的出现,何尝不是一种奇迹?

恒大队从落后4球到连追4球,补时扳平总比分;上港队在被翻盘的绝境之下由胡尔克踢进世界波再度领先,恒大队靠穆里奇硬生生拼来的点球再度续命……比赛过程已不足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点球大战的质量同样奇高,双方所有射门都在门框范围之内!

激情、悲壮、点球、红牌、门柱、横梁、单刀、任意球、绝平、加时、逆转、再逆转、再再逆转、新仇、旧将、四番战,还有赛前赛后那恩恩怨怨……很多人感叹,最厉害的编剧也写不出如此跌宕起伏、峰回路转的剧本。

利物浦大逆转AC米兰、巴萨大逆转巴黎圣日耳曼,这些欧冠名局脍炙人口。大逆转,是竞技比赛最动人心魄的核心魅力之一;而昨晚这场比赛的魅力,仅就剧情而言,较之单纯的大逆转甚至还要高出一个级别——直到这场比赛最终哨响之后,观众甚至仍然难以判断,这究竟是属于谁的大逆转!是直追4球并在加时赛再次追平的恒大队,还是以少打多坚持到点球大战并客场胜出的上港队?

悬念层次如此丰富、戏剧性呈螺旋上升的比赛,即便放眼世界足坛都属罕见。胡尔克的任意球世界波,穆里奇禁区外被多次拉拽而不倒、生生“跑”出一个点球,老将郑智在拼了将近120分钟的情况下,仍然在前场上演人球分过……这场比赛的场面真是令人窒息。

过去,亚冠联赛往往被很多球迷视为随后欧冠联赛的“垫场赛”;但这一次很多人观看欧冠联赛,却是因为看完亚冠的中超德比之后激动难眠。毫无疑问,这是中超实力和品牌形象在国际上的一次提升、一次“逆袭”。

上港队被连追四球,博阿斯的战术值得诟病,但他们在比赛最后阶段所表现出的抗压能力,证明他们同样配得上亚冠四强的身份。两强之间的连番竞争,终于开花结果,催生出一场足以写进中国足球俱乐部史册,甚至是亚洲足球史册的比赛。这是中超之幸,也是球迷之幸。

这一夜,说不清究竟谁逆转了谁;只知道,我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史诗级大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