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埃神不如意寻求离队 博阿斯拿胡尔克没治

新浪综合

关注
埃神天体谢场飙泪

文章来源:丰老师

首回合输了0比4,恒大输掉了一些球迷。这天比赛开始的时候,天体空了很多位置。

谁料恒大像弹簧,越是到底了,弹得越高,活生生用一场4比0赢回了更多球迷。

赛前一个多小时,上港中后卫石柯发了一条微博,说球队大巴在从酒店开往球场的路上遭遇了5次车祸,并在评论区里跟球迷互动。

看到这条微博我有些惊讶。第一反应,好笑,这本身是个滑稽的事。这些交通事故绝非偶然,以我的判断,应该有人故意使坏,至于是谁,没证据就不能乱说。万一是球迷自发呢,万一是神经病呢。

第二反应,石柯这个时候竟还发这种微博引口水战。他的注意力不应该都进入临战状态了?还分心于场外的事?就我看来,石柯的专注度是不够的。

而恒大俱乐部内部对待这场“不太可能逆转”的比赛的态度,是让人窒息的,他们的准备工作事无巨细。以为他们只是尽人事听天命,实际上从老板到球员,都没有放弃。恒大的精神状态跟十二强赛上的中国队无异。

也许是巧合,也许不是,石柯的一个低级失误,造就了阿兰的第一个进球,正式吹响了恒大反扑的号角。阿兰第二个头球,是趁势而为的神来之笔。

这是两年多来恒大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就比赛内容而言。

斯科拉里给人的感觉是变通不足,但在如此绝境之下,他的果断和激进,反倒把博阿斯逼到了绝境。

郑智和徐新搭档双后腰,于汉超、郜林、高拉特、阿兰一起首发,张琳芃和李学鹏在两个边路拉得极开。穆里奇做后手。恒大球员积极性、执行力、信念,以及霸气,在这90分钟里展现得淋漓尽致。

上半场快结束前,于汉超一个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在禁区外被张卫放倒,裁判只给了黄牌。这是斯科拉里全场比赛情绪最激动的一次,他冲过去朝第四官员疯狂咆哮。如果下半场上港只能10人应战,恒大翻盘无疑,他明确知道这一点。

已经是69岁的老人了。从记者席上远远望去,有一种他把整个肥胖高大的身体都扔出去了的感觉。还真担心他激动过度。

拥有胡尔克、武磊、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的上港连有效的反击都打不出来,这也算是奇观。可能因为后场实在太弱,尤其防线,致使全队都疲于防守。但上港的防守质量也很差。

恒大的第三粒进球,阿兰在左路快发任意球,艾哈迈多夫要去封堵已经来不及了,走了个形式主义,把手背起来随意一跳,中路的高拉特早已把石柯甩在身后,处于无人盯防的状态,轻松鱼跃头球破门。

现场可以清楚地看到,情绪一向收敛的武磊,气得跑回禁区里发了脾气。

贺惯和傅欢停赛,四后卫是张卫、石柯、王燊超、林创益。客观来说,即使是满员状态,上港的后场实力和经验跟恒大也有差距,这支球队能够走到现在,倒已证明了博阿斯是一名很好的教练。不过,单就这场比赛而言,博阿斯是失败的。

首回合,胡尔克懂得传球,上港的进攻就开了花。这一场,胡尔克又独了,但博阿斯拿这个人一点办法都没有。博阿斯在这场比赛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当胡尔克倒地而裁判没有理会之后,他喊胡尔克尽快起来归位防守。像求大爷一样。

博阿斯难道从头到尾都没想过怎么在90分钟里想办法搞进恒大一个球?

从比赛的开始到最后,我的目光总有些在埃尔克森身上,他走进更衣室的时候,他去热身的时候,他热身完回来的时候,周围片区的球迷都会给他鼓掌,他也会致谢。恒大球迷和埃尔克森之间的感情从来没有麻木过。

阿兰下半场开始前,特意跑到上港替补席,跟埃尔克森打了个招呼。穆里奇下半场替补上场了,但埃尔克森在板凳上枯坐了120分钟。

博阿斯把上港的第三个换人名额给了平时不太踢比赛的汪佳捷,是因为他只能考虑防守而不是进攻。但博阿斯对埃尔克森不太信任了,这再明显不过。据我所知,埃尔克森这个赛季在寻求离开上港,他不喜欢博阿斯对他的冷淡,他俩的关系不好。

每次埃尔克森回天体,大屏幕上都有欢迎回家的海报。不只是第一次,而是每一次。

赛后埃尔克森致谢恒大球迷的时候,把恒大球迷扔下来的围巾套在脖子上,套了很多条,他用围巾拭泪。更让人疑惑,他是不是在上港过得不如意。

加时赛,胡尔克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上港意外取得领先。那个球太漂亮了,巨星之作。但这个极具个人英雄主义的球,会助长胡尔克的极端个人英雄主义吗?亚冠只剩一支中超球队了,希望不会。

穆里奇任凭王燊超在禁区外如何拉拽,非用尽全部力气把王燊超的犯规带进了禁区,造点,追平。穆里奇是那种真正的恒大人,不是雇佣兵!

因为上港没有招架之力,汪佳捷和王燊超连续被罚下场。“中国内战”只能用惨烈来形容。

如果说上海上港在这场比赛里还有什么东西值得称道,那就是坚强。90分钟被0比4逆转,加时赛吃到2张红牌,最后9人应战,踉踉跄跄熬到了点球大战,精神上,上港竟然还没有崩溃。

高拉特点球踢丢了。胡尔克、奥斯卡、武磊、艾哈迈多夫、于海,顶住巨大压力五脚全中。

恒大有些可惜,但不遗憾。毕竟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错误埋单,首回合的斯科拉里正是昨晚的博阿斯。

上港成长的过程中,前面有恒大这堵墙,不容易。前90分钟,恒大对霸业二字做了几近完美的诠释,中超依然是恒大的天下。120分钟过后的点球大战,则提升了上港的气质。

赛后发布会上,博阿斯和斯科拉里又有口水战,但那些都没意思,所有场外的小动作都没意思。他们身后荡气回肠的两回合比赛才有意思。

上港的吸粉能力还太弱。当于海结束比赛,上港全队陷入苦尽甘来的疯狂的时候,也替他们高兴。亚冠四强,我希望他们是滚进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时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