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战术专家:博阿斯保守但幸运 郑智证明队长袖标意义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董午志 午志评球

恒大在90分钟之内,把首回合自己给自己刨的坑填平了,甚至在120分钟之内又将比分扳平了。不过进入点球大战之后,一切就交由上帝了。

有人说,“成也萧何败萧何”,高拉特罚失的点球让恒大失去了进入亚冠四强的机会。不过,没有高拉特,恐怕恒大连进入加时赛和点球决胜的机会都没有。

至少从比赛一开始,恒大就展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和进取心。或许是有了之前在主场大比分逆转广州富力的足协杯经历,也或许是因为本赛季的多项赛事中,恒大在主场还未输过任何一个对手,因此,恒大对于次回合的比赛依然充满信心。而老将郑智在此役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队长袖标的意义。

从比赛的过程和表现来看,恒大实际上获得了比4个进球更多的破门机会,然而不多不少的4个进球让双方进入了加时赛。很多人都说,这是迄今为止最富有戏剧性的比赛之一。而在我看来,这场对决,至少是亚冠历史上前无古人的一场超级精彩交锋。

然而,和恒大的猛攻相比,博阿斯的确相对保守。其实上港上半时的前半段也有破门机会,但却没有把握住。很多人都在质疑博阿斯的保守,如果首回合不是4-0,可能次回合90分钟未必会输4个。因为一旦上港选择进攻的话,恒大就得打入6球才能晋级。当然,任何事没有如果,恒大当时需要的是进攻,上港需要的则是是否攻出去的气势和勇敢。

不得不说,相比于恒大,此役的上港是幸运的。虽然90分钟被打入4球,但恒大始终没有打进第5个球。而且在10打11的时候,浩克的任意球已经把恒大逼向了悬崖边。但恒大依然没有放弃,而是再次续命成功。

其实,进入点球大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失败者。很多人都说,面对失去了多名后防队员的上港,下轮的对手无论是川崎前锋还是浦和红钻,都会笑到肚子疼。

也有人说,与其让缺少强硬气质的上港去拼日本俱乐部,不如让更具气势的恒大晋级。但竞技比赛就是成王败寇,恒大展现了雄厚的实力和气场,上港更应该拿出同样的气场和精神去面对下轮的对手,这样才配得上本轮的晋级。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能看到这样一场涵盖了精彩进球、点球、红牌、加时赛、点球大战,几乎涵盖了足球比赛所有的因素的这样一场交锋,是幸运的。

当然,更希望在如此一场“内斗”之后,上海上港能让中国球队在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再进一步。

如果您认同我的观点,烦请转发,也希望把您的观点发给我。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一起文明、积极、平等交流。·

(本文未经同意和授权,禁止私自复制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足球技战术分析师  董午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