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渝媒:恒大上港已是史诗级对决 荡气回肠球迷过瘾

重庆晨报

关注
亚冠上港点球大战淘汰恒大

本报讯 (记者 何艳)昨晚,亚冠1/4决赛广州恒大对阵上海上港次回合比赛可谓一波三折,看得球迷大呼过瘾。在首回合0:4落后的情况下,广州恒大主场依靠阿兰和高拉特双双梅开二度,在90分钟将总比分扳平为4:4。然而加时赛中,9打11的上港不仅艰难守住比分,更在点球大战中,艰难淘汰广州恒大,首次进入亚冠四强。

尽管首回合0:4客场惨败于上海上港,但广州恒大还是希望能够在主场创造奇迹。据媒体报道称,为激励球员,恒大有意将本场晋级奖金提高到2000万。上海上港方面,后防两名大将傅欢和贺惯停赛,这也让广州恒大看到一丝创造奇迹的希望。

比赛开始后,广州恒大采取打高球的方式进攻,争取尽快在主场取得进球。第21分钟,广州恒大开始进球演出,石柯出现解围抡空,阿兰断下球单刀直入,过掉门将后推空门得手。广州恒大终于扳回一分。上海上港新组建的后防线果然出现漏洞,右边路的林创益成为广州恒大的主要攻击点。第35分钟,阿兰头球梅开二度,恒大2:0上港,这让广州恒大翻盘越来越有希望。随着比赛进行,上海上港多名球员出现抽筋状况,广州恒大第83分钟,阿兰左路传中,高拉特头球攻门球进,伤停补时阶段,高拉特梅开二度,恒大奇迹般地将总比分扳平为4:4。

加时赛阶段,上海上港球员汪佳捷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球队形势雪上加霜。在109分钟,胡尔克抓住任意球机会,一记天外飞仙直钻球门右侧,将比分改写为4:1。然而比赛瞬息万变,第115分钟王燊超在禁区内拉倒穆里奇,王燊超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恒大获得点球。高拉特上演帽子戏法,总比分变成5:5。9打11的上海上港没有放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剧情再次发生戏剧性转折,广州恒大首先出场的高拉特罚丢点球,上海上港则5罚全中,首次杀入亚冠半决赛。虽然恒大没有最终晋级,但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已经是史诗级的对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