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上港赛前订不到比赛附近酒店 苏媒:恒大向巴萨致敬

扬子晚报

关注

昨晚,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迎来2017赛季亚冠1/4决赛的次回合比赛。尽管上一回合上港4:0取胜,但回到主场的恒大还是上演了奇迹,他们在90分钟常规时间里也打了一个4:0,神奇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而加时赛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两队各入一球,比赛进入点球决胜。最终,恒大高拉特第一球没能命中,上港点球5:4(总比分10:9)战胜恒大,晋级2017亚冠联赛4强!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上港赛前五遇“险” 恒大向巴萨“致敬”!

这场亚冠联赛的中国德比也是充满着场外新闻。赛前,就曾经传出上港订不到比赛所在区域附近酒店的新闻。而比赛开始前夕,上港后防大将石柯发表微博,称比赛路上遇到5次“车祸”,并发图回复网友称演技太差。有媒体爆料,5次“车祸”中,同一辆车出现了2次。

比赛开始后,果然节奏被主队恒大掌控。上半场第21分钟阿兰单刀为恒大首开记录,第34分钟张琳芃右路传中,阿兰前点头球梅开二度。上半场恒大2比0领先上港,并且还浪费了两个必进球的机会。第82分钟,阿兰传球入禁区,高拉特前点飞身鱼跃冲顶得分。第90分钟李学鹏左路传中,高拉特跃起顶后角得分。90分钟结束两队4比4踢平,进入加时赛。

这个结果,也许没有人能在赛前猜到。而了解足球的球迷,肯定会联想到另一场经典比赛。今年3月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巴萨0:4落后巴黎圣日耳曼,然而第二回合回到主场,巴萨6:1大胜巴黎圣日耳曼,最后1球甚至是在95分钟打入,完成欧冠史上最伟大逆转。昨晚90分钟内恒大的表现,无疑在向刚刚挖走自己主将保利尼奥的巴萨致敬。

加时赛依旧玄妙

成败皆因高拉特

如果说双方90分钟的比赛依旧足够精彩悬疑的话,30分钟的加时赛依旧悬念重生。加时赛第18分钟,胡尔克个人带球强突制造任意球。虽然离门有30米远,但胡尔克的弧线球射门,皮球擦着右侧门柱飞入门内,曾诚虽然尽全力飞身扑救,但也没能碰到皮球,4:1!上港眼看可以在加时赛迎来胜利。

然而,第25分钟,场上风云突变,廖力生后场长传,高拉特头球一蹭,穆里奇带球杀入禁区,王燊超在身后踢倒穆里奇,他吃到两黄被罚出。高拉特主罚的点球,骗过颜骏凌得分,5:1!两队120分钟内战成5比5平(加时赛进球不再享有客场进球优势)。

不得不说,昨晚的比赛,恒大成也高拉特,败也败在高拉特身上。进入点球大战,恒大的功臣高拉特第一个主罚。他打球门左侧,判断方向准确的颜骏凌虽然没扑到,但皮球中柱弹出。而上港第一个主罚的胡尔克左脚打大门右侧,曾诚虽然扑到,但没能阻止皮球进门,1:0,首轮上港领先。此后的点球大战中,双方弹无虚发。而当最后一个主罚的于海,将球稳稳罚入球门之后,比赛终于结束,9人(被罚两人)作战的上海上港最终奇迹般地杀入亚冠4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