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输掉史诗对决更该反省 谁让你首回合输那么多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白国华 白话广州

马克吐温说,有时候真实比小说更加荒诞,因为虚构是在一定逻辑下进行的,而现实往往无逻辑可言。

9月12日晚的天体,它就是这样的毫无逻辑。

恒大上港送上一场史诗级比赛

博阿斯没有逻辑。在首回合4比0领先的情况下,他在天河举起了 “白旗”,这不是那支在八万人自吞万里如虎的上港,他们在天河,就像一群刚刚毕业走进社会的大学生,社会的残酷与光怪陆离瞬间就把他们湮没,这群生瓜蛋子在惊心动魄中终于完成了他们的成人礼。

比赛过程没有逻辑。恒大在上半场就想把比赛打花,在收获了两个进球以后,在下半场继续狂攻不已,终于在比赛快结束时把比分打成4比0。加时赛时,浩克的任意球,是他本场比赛唯一一脚打正球门的射门,而曾诚,在短短三个月,连续第三次被任意球洞穿球门。

惊涛骇浪之下,上港凭借点球晋级

唯一有逻辑的,只有结果。恒大在鬼门关前逗留了两次,第一回合0比4,90分钟内他们把比分追成了4比4;加时赛他们再次落后,又凭借点球把比分扳平;但命运不会垂青你第三次,高拉特点球打进门柱,如果这还能活过来……

那是真不把上港当人看啊。

赢了就是赢了,输了就是输了,剖开那些鲜活的血肉,足球的内核有时候就是那么冷冰冰,虽然是一场史诗级的比赛,但终究,笑到最后的是上港。

双料队长郑智发挥依然抢眼

这也很公平,英勇无比的许褚喜欢赤膊上阵,当他挨了一箭的时候,金圣叹评论道,活该,谁叫你赤膊呢?

是啊 ,谁叫你第一回合输那么多呢?这不是我说的,这是恒大俱乐部负责人说的,要总结的是,第一回合为什么输这么多?

那场比赛,把恒大的疲态,老态完全榨了出来,37岁的郑智两次回追数十米而防守狂奔的 武磊;而这场比赛,恒大这群老兵,证明了为什么是他们,可以成为中超的六连冠霸主。

37岁的郑智仍然在回防,轻松地防住了武磊,37岁的郑智还可以在加时赛中可以一条龙狂奔数十米,而这是他在12天内的打的第四场比赛,四场比赛全部打满。

恒大的老兵们

就是这样的老兵们,筑起了 中国足球的一座高峰,武磊们翻越过这样的高峰,还是在这样一个失魂落魄的夜晚。

祝愿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以像恒大一样,带回来沉甸甸的亚冠奖杯。

而这个夜晚,必将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