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不惜一切代价放手一搏 想赢球先立足于防守

新浪体育

关注
里皮:需要先做好自己

北京时间9月5日晚23点,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迎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客场挑战卡塔尔队。今晚,国足主帅里皮携阵中大将郑智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里皮表示到,我们会抓住最后的一丝希望,先做好自己,力拼拿到三分。[新浪小炮智能揭秘国足命运][送2300元][下载APP]

里皮首先说到:“对于明天的比赛球队没有退路,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拿下三分。在足球比赛中往往决定比赛最后结果的不是技战术,而是在比赛中球队所展现出来的求胜欲望、球队 的决心和球队的动力。但即使明天球队以小组第三晋级到附加赛的希望非常渺茫,但是我们还是会不惜一切代价放手一搏。我们会抓住最后的一丝希望,力拼拿到三分。”

在谈到对手卡塔尔时,里皮表示:“现在很难预测卡塔尔队明天的策略,并不是说对方派上年轻队员就对我们是个利好的消息,因为年轻球员上场一定会冲击力十足,在场上肯定会拼尽全力。我们不会过多的考虑对手策略,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卡塔尔主场作战不会坐以待毙,我们需要关注自己的发挥,先做好自己。”

最后,里皮强调说:“在足球的世界中很重要的一个法则就是平衡,并不是说明天球队全线进攻就一定会取得很多的进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到攻守平衡。明天我们还是要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加强进攻。”

里皮也回顾了自己执教中国队的经历,他表示,“去年9月,我接受球队,球队只有1分,起点很低。很庆幸我们坚持到了最后一场,现在依然有晋级的希望。虽然希望不是很大,但这是对我们的努力和实力的认可。我们现在不会有任何压力,我们如果有一些运气,可能我们在积分榜的位置会更加乐观。我们现在很享受我们的工作,我们也会继续努力!”

(袁野 发自多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