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尹鸿博:乌兹后卫防守转身较慢 战胜韩国提升信心

长江网-武汉晨报

关注

对于中国队来说,8月31日的比赛必须破釜沉舟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才能留住出线的最后一丝希望。而如何攻破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球门,则是国家队近期的训练重点。

到达武汉后,国家队除了每天晚上6点安排训练课之外,其他时间同样也在研究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战术打法,一方面是观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录像,一方面就是让一些国脚介绍乌兹别克球员的技术特点。毕竟上港、国安、亚泰俱乐部都有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国脚,武磊、傅欢、张稀哲、李磊、何超等就负责向队友们讲解俱乐部里面乌兹别克斯坦队友的特点,因为根据战术分析,正常情况下,艾哈迈多夫、伊斯梅洛夫、克里梅茨都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力球员。

昨天下午训练前,国家队球员尹鸿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队员还是挺有特点的,但防守方面转身比较慢,所以我们会根据对手这个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我们现在每个人都很渴望进球,包括我自己也是,至于能不能进球,就要看临场发挥,但不管怎样,球队的胜利更关键。”

从进入国家队后,尹鸿博一直深受里皮看重,本场比赛也有可能会出场,当被问及里皮对自己的要求,小尹也表示:“里皮希望我踢得更自信,尤其是向前进攻的时候,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前场多跑动,把球处理更好一些。当然,对我来说,如果能够出场,还是先把正常的水平发挥出来,在中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球处理好。”

对于国家队的备战情况,尹鸿博说,中国队前面有些比赛踢得不错,特别是战胜韩国这样的比赛让球队增强了自信,接下来两场比赛也很关键,全队会拼尽全力,把比赛踢好。

记者马万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