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专访"武汉出线哥":我不是土豪非炒作 太渴望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最后两场比赛即将打响,中国男足将在8月31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12强赛上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本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绝对是一场真真正正的生死大战,中国队必须要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才能将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保存下去,否则中国队将提前淘汰出局。

无数中国球迷也对国足寄予了殷切希望,这些国家队的忠实粉丝们也用不同方式表达着对中国队的支持。就在前几天,武汉街头突然出现了一幅巨型户引广告引进了人们的注意,一张红底黄字的中国队配色标语,上面写着:“要出线?里皮,换我上!”很多武汉市民都被这幅标语吸引,抬头观望。

一直以来,中国球迷对于中国男足的表现不是很满意,网络上也经常流传着一些诸如“我上去踢都比这些国脚强”的言论 。从标语内容上看,这应该是一位球迷表达了自己“想当出线哥”的愿望。由于内容抢眼,不仅引发了武汉当地市民关注,很多媒体也跟进报道,但这位神秘的“出线哥”到底是谁,却始终“无人认领”。

敢投放广告,难道不敢承认自己是谁?经过多方了解,这位“出线哥”终于浮出水面。这是一位来自成都的家居商人,九天家私总经理丁际文就是这位广告的投放者。是炒作?还是真爱?这位成都商人在被媒体挖掘出来后,也终于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自己就那个包下武汉广告牌的“出线哥”。今天上午,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电话联系上了远在成都的“出线哥”,在几经推脱之后,“出线哥”最终还是大方袒露了自己做这样惊人举动的真实愿望。

采访中“出线哥”丁际文告诉记者,自己早在施拉普纳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的时候,就曾经在成都观看了中国队的比赛,“那个时候我还在读初中。从那个时候起,中国队的每场比赛我都绝对不会落下,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997年的金州10强赛,那一届中国队的表现让我和身边很多的中国队球迷都留下了伤心的眼泪。但4年之后的沈阳五里河十强赛,中国队的表现让我们这些痴心球迷又一次落了泪,只不过这一次是激动的泪水、喜悦的泪水。”

丁际文坦言:“看了20多年的比赛,中国队永远是自己的主队。可以说,这20多年,中国队的所有比赛都没有落下过,自己前些年在新西兰的时候,看不到中国队比赛,就到处找网吧上网去观看中国队的比赛,自己和所有球迷的心愿一样,太渴望中国队能够再打进一次世界杯。”

那么,这一次为什么要在武汉街头打这样的广告,是为了吸引眼球吗?“出线哥”丁际文表示:“实在是太渴望出线了,这个广告代表了中国球迷的一种心情。”

“真的不是炒作,我也不是土豪,没有炒作的必要。作为一个中国球迷,我只是想说,中超这么火,国家队应当走得更远,国家队至少应当成为亚洲一流强队,如果只是亚洲二三流,中国球迷太失望了。之所以想说,里皮换我上。首先,我认为中国足协应当早一点请里皮,里皮如果早来肯定有效果。打韩国,那么多年赢不了,这一次里皮带队也赢了。其次,现在中国队出线的希望虽然已经很小了,但中国队绝对不能放弃,一定要拼到最后一分钟。所以这个广告只想表达一种心情,并不是商业行为,证明中国球迷还在关注中国队、还在支持中国队。如果中国队自己没有了信心,那真不如换我们球迷上去踢了。”

出线哥丁际文在电话采访的最后表示:“这么多年,我只看到中国队是进了一次世界杯,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作为铁杆球迷,我真的不想再等下一个4年。现在我能做的,绝不是只打这个广告,还是想说,这个广告只是一种心情,更多的还是实际行动。现在我自己踢球,足球是我的最大业余爱好,我的两个小孩都学习踢球。所以,我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更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去踢球,如果将来有一天,所有人都有勇气喊一声“换我上”,相信中国的足球运动就能够真正开展起来。”(安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