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对手掉链子人和冲超领先1身位 主帅仍不满意表现

足球报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凭借着阿约维的帽子戏法,人和在本轮的比赛中客场4比1大胜浙江毅腾。联赛到了收官阶段,每一场比赛都将左右冲超的局势,拿下此役之后,人和依旧位列联赛积分榜次席,并逐渐拉大了和后面几支球队的差距,情况极为利好。

对阵毅腾的比赛,人和并没有太费周折。虽然毅腾主场糟糕的草皮情况让比赛看起来并不是那么流畅,但客队总体实力占优,还是很快就将优势化作了进球。人和主帅加西亚在谈及备战时也特地强调了,针对草皮情况,做了针对性部署,“我们确实是改变了比赛策略,因为我们队伍的风格是喜欢球走地面,然后尽可能通过配合把球运到前场,今天的这种场地条件下,就要求他们打的更加直接一点,尽可能多的把球打到对方半场,在他们半场拿到球以后再进行组织再想办法创造打门的机会,上半场队员们做的非常好。”人和球员的执行力很高,尤其前锋阿约维,面对毅腾的防线,阿约维踢出了碾压式的足球,开场不久便打入一粒进球,人和反客为主。

丢了球的毅腾急于扳平比分,反而后防线漏洞更大,这也给了人和可乘之机,上半场的45分钟比赛,人和就已经确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其中阿约维独中两元。“我对队员上半场的表现我感到非常满意,完全按照我们针对这个场地安排的战术要求来踢,上半场大家也能看到,结果能够说明这个问题。”赛后总结比赛时,加西亚也对球队在上半场的发挥十分满意。

大比分领先进入下半场,让人和的球员有所松懈,毅腾一度搬回一球,但此前挖下的坑太大,再加之毅腾原本就没有填坑的纸面实力,因此下半场再无建树。反而人和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在了4比1。

对于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加西亚并不是十分满意,“下半场开始以后,也许是因为3比0领先以后,稍微有点松懈,也是因为场地对体能的消耗和天气的原因,整体节奏慢了下来,所以说下半场踢得不是非常好。”他说,人和虽然压制住了毅腾的反扑势头,但整个下半场的节奏都非常慢,这并不是加西亚想要看到的足球。

为人和在下半场攻入一球、稳定住局面的依旧是阿约维,此役阿约维上演了帽子戏法,是为球队夺取三分的最大功臣,加西亚对于自己的爱将也不吝赞美之词,“很高兴他又重新取得进球,因为之前几个礼拜我们也聊到过前锋状态稍微有点下滑,很高兴这几个礼拜通过我们平时训练中对他的要求以及平时和他的沟通交流,让他能够重新把进球的感觉找回来,今天进了三个是对他自己努力的非常好的回报,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他说。

这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人和来说尤为重要。目前,领头羊大连一方虽然战平永昌,但已经一只脚踏入中超,而有望争夺第二名的分别是人和、石家庄永昌以及深圳佳兆业,而由于在本轮青岛黄海主场战胜深圳佳兆业,因此原本39分的深圳积分停滞不前,人和目前积44分,甩开了本轮逼平大连一方的第三名永昌3个积分,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领先了一个身位,完全掌握了冲超主动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