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永昌0-2绝境下扳平展现韧性 冲超路1优势增希望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中甲第22轮,冲超形势越来越激烈,如果石家庄永昌客场能够击败大连一方,那么大连一方也将被拖入惨烈的竞争中,冲超形势将前所未有地复杂,不过,石家庄永昌没有能够完成这个任务,但在0比2落后的绝境之下,能够最终把比分扳为2比2平,石家庄永昌的韧劲让人眼前一亮,这一分对石家庄永昌来说也是至关重要。

本轮比赛之后,冲超形势仍旧混沌一片,石家庄永昌落后北京人和3分,青岛黄海和深圳佳兆业紧追不舍,大连一方的领先优势也缩小至5分。

本场中甲焦点大战,客场作战的石家庄永昌面临很大的困难,阿德里亚诺仍旧无法参加比赛,这对石家庄永昌是不小的损失,但石家庄永昌打得还是非常积极,然而,就在石家庄永昌攻势渐起、大连一方非常被动的情况下,一方通过一次反击,第25分钟,由外援博利通过远射打进了一个进球,比赛节奏也进入了大连一方的掌控之中。

下半场第61分钟,大连一方通过前场一系列配合,穆谢奎再入一球把比分扩大为2比0,这个进球之后,大连一方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取胜并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似乎也是必然的事情,然而,就在这样的时候,石家庄永昌爆发了。第74分钟,石家庄永昌扳回一球,为石家庄永昌进球的是核心球员马修斯,他一个精彩的直接任意球帮助石家庄永昌把比分扳为1比2,也让石家庄永昌看到了最终扳平的希望,随后,石家庄永昌继续展开反扑,大连一方此时也被迫转入防守,接近补时的阶段,大连一方盯防马修斯的单鹏飞抽筋出场治疗,也就在这样的时候,马修斯送出直塞球,穆伦加突入禁区推射远角破门,最终,石家庄永昌把比分扳为2比2。

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北京人和大胜浙江毅腾,青岛黄海击败了深圳佳兆业,在这种情况下,大连一方以49分,领先积分44分的北京人和5分,在追赶者看来,在联赛还剩下8轮的情况下,这个领先优势并不稳固。

石家庄永昌在拿到了艰难的一分之后,目前落后北京人和3分,不过,双方在第26轮还将直接交锋,如果在此前的比赛中拿到足够的分数,石家庄永昌完全可以凭借直接对决反超北京人和,而且石家庄永昌是主场作战。当然,在此之前石家庄永昌的对手分别是武汉卓尔、新疆雪豹和深圳佳兆业,赛程也是非常难打,但北京人和的赛程更加艰难,期间三轮的对手分别是青岛黄海、大连一方和武汉卓尔,所以,石家庄永昌只要继续打出本场比赛的精神状态,同时进一步加强防守,冲超仍旧有很大的希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