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3万人观战创一方赛季最高 只差5分钟扼杀冲超悬念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只差5分钟,大连一方就可以主场击败石家庄永昌,进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但很遗憾,永昌外援并不比一方的差,2比2,一方冲超形势依旧向好,领先第二名北京人和仍然有5分,领先第三名石家庄永昌8分,但脚步却被延缓了下来。这样的结果令卡罗多少有些失望,实际上,客队主教练古特比也是一样。作为排名第三的球队,石家庄永昌的求胜欲望绝不逊色于一方。

3万人见证完美开局

只要赢球,基本上就等于是将一只脚提前迈入中超,在主场,在人员异常齐整的情况下,一方毫无疑问要倾尽全力,力求一击制胜。阵容本来没有大的变化,尤其是后防线,依旧由4位老将担纲。但在提交了出场名单后,周挺在赛前热身时不慎受伤,卡罗只好临时调整,用单鹏飞将其换下。

这是倾尽全力的一方,但面对永昌这样的强敌,想要占据明显的优势,也很困难。比赛中,客队甚至一度占据上风。不过,一方的外援前锋确实神勇,第25分钟,穆谢奎助攻波利,打破僵局。第61分钟,崔明安直塞禁区,穆谢奎转身抽射,再将比分扩大。至此,他的赛季进球数已增至15球。冲超路上,两名外援前锋功不可没,穆谢奎与波利联手,总计贡献了26球!

体育中心的看台上,喊声震天。球迷们都知道,只要赢下了这一场,一方冲超就只是时间问题了。3万人的上座率也创造了本赛季新高,为了这眼前的大好局势,球迷们等了将近3年!

只差5分钟扼杀悬念

遗憾的是,永昌同样拥有优秀外援。主场比赛时,他们曾与一方2:2战平,该场比赛中,马修斯和阿德里亚诺各进一球。本轮阿德里亚诺因伤缺阵,马修斯却依旧神勇。第73分钟,他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挂死角,为永昌扳回1分。第90分钟,又是马修斯,送出助攻,穆伦加推射远角得手,将比分扳平。两队的4名外援包办了全部进球,在中甲,外援经常相当于半支球队。

此刻对于永昌来说,1分已经是最好的结果。补时的5分钟内,他们开始有意无意地拖延时间,因为倒在门里炸伤,门将邵璞亮还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最终,一方与永昌第二次战成2:2,前者依旧领先排名第三的后者8分,冲超形势大好,后者则紧紧咬住了人和,与其只相差3分,保有着很大的赶超希望。

从内容来看,平局的结果没什么不可接受的,但一方毕竟曾经领先2球,在第90分钟被追平,终归让人感到遗憾。领先11分基本上等同于扼杀悬念,可是,现在他们还要继续紧绷。本场比赛中,金强领到了第四张黄牌,下轮停赛。朱晓刚因伤退场,下场能不能复出,也存在疑问。客战深圳,又有一场硬仗要打。

卡罗:比分可以接受

讲愿望,谁都希望能够一击制胜,实战中,2:2的比分还算是比较真实地反应出了一方与永昌的实力。“总体来说,这是个可以接受的比分。”赛后,卡罗如此表示。

“2:0领先之后,我们还有一次单刀机会没把握住,再加上最后大家注意力可能不是很击中,被对手扳平。这就是足球,我们也是受到了惩罚。”赛后,队长王万鹏如此表示。结果令人遗憾,但对于球队前景,王万鹏依旧信心十足,称队伍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虽然接下来的两场都不好踢,但大家肯定会一场一场拼下来。作为队里的老大哥,王万鹏也希望,年轻队员能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更多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毕竟,大连足球以后还是要靠这些年轻球员。”

卡罗也认为,比赛跟他赛前预估的一样,踢得比较艰难,“两队在风格上有些相似,并且在正常比赛中,都利用自己创造出来的机会取得了进球。我们队在某个阶段控制了比赛,但也有的时候,对手控制了比赛。这是个可以接受的比分,也要祝贺对手,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周挺原本在首发名单上,因为在热身时意外受伤,又被换下。在谈及这一问题时,卡罗表示,队中很多球员都时刻准备着出场,所以在阵容安排上并不会感到困扰。不过,目前他也不了解周挺的伤情,还要回队中了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