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这一幕让人感慨万千 3外援终于都有用武之地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们回来就说武汉话嘛,说普通话蛮累的。”这是新疆体彩队主教练、武汉人李军在赛前发布会上对我们说出的第一句话,相信“回”这个字不是李军一人所言,也是很多新疆队员心中所想。蔡曦、徐擎、吴鹏、宋勰以及出现在场边因伤并未上场的维森特,在赛前训练时,武汉球迷热情地呼喊着他们的名字,他们都是武汉的老面孔,一时间,武体中心有一种武汉人大团聚的意思,这一幕确实让人感慨万千。

赛场如战场,就算是兄弟只要走上了战场,也丝毫不能手软。上半场双方各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也点燃了比赛的气氛,队员们情绪上的起伏,“老朋友”之间的摩擦自然是少不了的。蔡曦对莫雷洛的“特殊照顾”,可能谁也不会想到,嘘声也会在这场“武汉德比”的比赛当中响起。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由于阿卜杜海米提的累黄停赛,新疆队在前场少了一个重要的攻击手,打法以长传冲吊为主,显得相对单一。在卓尔三中卫体系的盯防下,箭头人物巴巴卡和伊克拉确实没有得到太多的施展空间。

卓尔本场比赛沿用了与上轮大连一方交战时的阵型,523和352之间的转换愈发成熟。但比起3-1的结果,更加令人欣喜的是萨米尔似乎找到了自己的说明书——主动回撤要球寻求与队友之间的联系,不惜体力的奔跑甚至是回抢,再加上积极前压之后形成三前锋的并驾齐驱,这样的结果也为卓尔前场留出了更多空间。我们可以说,这是萨米尔加入卓尔队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自导自演一粒进球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多次传出威胁球和回防狂奔30米放铲阻截对方反击,这让我们不敢相信这还是那个“全场散步”的萨米尔,球迷看台上频繁出现的喝彩声和掌声也许就是对他今天发挥的最大肯定。比赛中,萨米尔确实担任起了球队进攻组织者的角色,积极的拼抢和清晰的头脑,几次有想法的直塞球,让我们又看到了当时舜天时期的那个克罗地亚全能中场。真心希望我们的“萨老板”能够将这样的状态保持住,再搭配上前场莫雷洛和埃弗拉的冲击力,这样的进攻线确实能够让人有更多的遐想。

三外援都有了用武之地,我们的进攻终于也不再是边路传中这一种套路,就像球队在赛前的训练一样,前场积极的反抢和几名球员之间小范围的快速传导,卓尔确实在“沉闷”几场之后让人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此外,无论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中,卓尔的阵型也展现出了不错的完整性。

如此稳定的发挥,球迷们也自然会买账。赛前武汉突降暴雨,再加上球队近来几场的战绩不佳,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武汉的球市。但本场比赛球迷的反应和我们赛前的预测有些不同,武汉球迷拿出了体内所有的能量来支持球队,武汉体育中心上空也是响起了久违的、可持续的呐喊。

一场胜利胜利对于如今的卓尔队来说,确实起不到止渴的效果,冲超之路固然艰苦,但漫长的过程同样宝贵。接下来,我们还将面对像人和、申鑫和深圳这样的强大对手。不去太多的想结果,比赛还需一场一场来打,打出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内容,做到真正的问心无愧,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会认为这些是有意义的。打铁还需自身硬,但愿今晚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吧。

(汉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