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险!10轮不胜绿城全力保级 宋卫平开会激励队员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末,杭州绿城依靠臧一锋在第94分钟的进球,客场2:2战平上海申鑫。“绝平”很刺激,但却无法掩盖10轮联赛不胜的尴尬——翻开杭州绿城的赛程,他们上次赢球还是5月6日客场3:2战胜北京北控。

今年刚刚降入中甲,杭州绿城已经2个多月没有赢球,积分榜排在第12位,和降级区的优势只有5分,这个时候绿城老板宋卫平坐不住了。本周宋卫平召集球队开了40分钟的会,在老板的激励之下,绿城能在本周末结束不胜的尴尬吗?

下半赛季杭州绿城连续3个客场,3个客场都收获了平局,一共拿到了3分。宋卫平对于球队的表现很关注,本赛季很多比赛都是在电视机前观看的,这就包括上轮绿城客场2:2战平上海申鑫的比赛。比赛结束后球队从上海回到杭州,宋卫平就召集了这轮联赛的10名主力到九溪玫瑰园开会。

上轮联赛客场迎战上海申鑫,是杭州绿城下半赛季开始后三连客的最后一轮比赛,前两个客场是远征内蒙古和新疆,长途跋涉给球队制造了不少麻烦,而且两次远征都碰到了长时间的航班延误,这让球员们变得筋疲力尽。所以上海的客场相对来说队员们体能不错,比赛开始后罗竞等球员一次次“炮轰”上海申鑫的球门,第36分钟程进助攻陈柏良,为杭州绿城取得了领先。在被逆转的情况下,杭州绿城又在补时第3分钟的时候,马修传中助攻臧一峰冲顶帮助绿城扳平比分。虽然绿城依然没有摆脱不胜的历史,但这场平局却提升了绿城年轻球员的信心和士气。臧一峰连续两场比赛挺身而出贡献进球,为杭州绿城抢到了2分,目前绿城积分达到了19分,和降级区的优势达到了5分。下轮联赛绿城将在主场迎战大连超越,这场平局让队员们看到了胜利已经越来越近,一名绿城球员说:“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争取拿下,大连超越现在比我们少1分,这是一场保级大战,而且我们需要改变不胜的历史来提升球队的士气,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全力准备去冲击这场胜利了。”

宋卫平本赛季对于球队非常关注,今年6月份球队主场迎战一起降级的石家庄永昌前,宋卫平就召集了队中的U20球员开会。这个赛季宋卫平没有到黄龙看过比赛,这次的会议表明他对这批年轻球员的重视。今年浙江男足要参加全运会,浙江队就是由绿城U20组建的,而且一共有10名U20球员提拔到了一队,每场比赛都会有4名U20球员获得中甲联赛的首发机会。所以这个赛季对于U20球员的成长非常关键,宋卫平希望球员们能努力要求自己,做好每天的训练和比赛。在做好章法之外,宋卫平还有激励。U20球员是东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宋卫平希望这些球员能快速成长,到时候更多的能为中国国奥队去征战东京奥运会,这将是浙江足球和绿城足球的骄傲。

本周一下午宋卫平召集了上轮联赛的主力球员开会,包括拉蒙、马修和加比奥内塔3名外援在内的主力球员,在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的带领下,参加了会议,这也是绿城的“老队员”和“外援”今年第一见到老板。

会议持续了40分钟左右,整个会议都是由宋卫平在给队员们加油鼓劲。虽然上轮联赛没有赢球,但球队坚持到最后一刻的精神,得到了宋卫平的认可,他表示球队就要拥有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精神。宋卫平还告诉队员们,后面的每一轮联赛,球队都要全力去争胜,争取在联赛的下半程取得比上半程更好的结果。

在会议上,宋卫平给队员们提出了两个目标:联赛要保级,全运会要夺冠。目前杭州绿城和降级区的优势有5分,考虑到联赛最后几轮的对手都很强,所以球队的任务很重。今年绿城锻炼年轻球员,这对成绩有一定的影响,所以这个时候球队更要努力抢分,争取尽早完成保级任务。

由于一队中有很多即将参加全运会男足甲组的U20球员,所以宋卫平在会议上强调了全运会要夺冠的目标。这些年轻球员在联赛中得到了锻炼,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决赛阶段对于他们来说是巨大的考验。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小组抽签中,浙江队和辽宁队、新疆队、四川队分在了一组,分组形势不错,这也有利于球队完成夺冠的目标。宋卫平鼓励U20球员要去拼每一场比赛,争取让自己在全运会的比赛中不留遗憾。

绿城目前面临联赛保级和全运会夺冠的双重压力,本周末杭州绿城将在主场迎战和自己同积19分的大连超越,这将是球队结束不胜尴尬的最好时机——宋卫平给队员们开会后,杭州绿城能在这个周末让球迷们在黄龙欢呼一次胜利吗?(蒋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