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预测中超第18轮:国安能取胜 恒大上港或战平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18轮即将打响,BTV体育台《中超时间》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足球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对中超第18轮结果进行了预测。

河南建业主场对阵天津权健,南方预测建业会主场获胜,理由是:“权健虽然最近状态不错,我相信对于河南来说还是会采取比较稳妥的打法,他在后防筑起篱笆,如果权健攻出来的话,恰恰会落入河南的陷阱。河南这块地儿也爱爆冷门。”朱煜明预测平局,“其实这个赛季河南主场打的并不好,但是球队士气上有所反弹,但是没解决的是进攻点,前面的进攻点就围绕巴索戈,主场也不会轻易丢分,但如果轻易不出来权健打也很困难,所以选择闷平吧。”

随后魏翊东补充说:“对于卡纳瓦罗来说,可能会面临一场自己很不习惯的比赛,之前都是他打对手反击,这场会面对90%以上会龟缩的河南,他成为了控球的一方,不知道会如何应对。”

上海申花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南方和朱煜明都认为国安能客场赢球,南方表示:“这两场比赛国安直接创造出很多机会来,对于队员的自信心是很有帮助的,中赫国安处于上升期,新帅来了后他自己的东西,这两场比赛无论对阵中超霸主还是实力偏弱的球队已经取得了他的功效,这对于球队自信心来说很有帮助。但上海申花要防备他的是,马丁斯状态火热,咱们的防线还是比较惧怕这种速度快的,速度冲击对国安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另外还有体能,在夏天,休息一个礼拜和休息三天是不一样的。”朱煜明认为:“申花就算派出三中卫、五后卫的体系,但对方两个翼卫的能力一般,以国安两个边路的能力,无论单兵还是整体协防能力都做不到边路没有空当,两个翼卫顶上去身后就会有大面积的空当。还有一点是在中场掐死莫雷诺,申花的特点是攻强守弱,他们的后防是不做指望的,他们在足协杯中雪藏了曹赟定,主场如果他们能这么示弱打的话,比赛会焦灼一些,但体能如果能占到优势,最后胜利天秤还是会朝国安倾斜。”

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南方预测为平局,理由是:“长春的三连胜都在主场,而且主场三连胜的时机也与对手有关系,都是对手心有旁骛的时候。陈指导上任后把老将都激活了,他的这种体系很合乎长春的胃口,这套打法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朱煜明看好亚泰不败:“山东最大的问题是对边路进攻太依赖了,但最近刘彬彬伤了,吴兴涵伤了,两个边卫不断换人,对于进攻起不到任何帮助,佩莱和西塞得不到太多的支持,中路渗透蒿俊闵偶尔打两脚,但失误特别多,狠容易被对手打反击,这场比赛我坚定看好亚泰不会输,亚泰肯定是客场防守打反击,亚泰前场配合很娴熟,胡斯蒂、周大地都有冲击力,谭龙的状态非常好,能跑位、能传球、能射门。”

上海上港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朱煜明预测双方平局,理由是:“斯科拉里这种强强对话的比赛一般不会输掉,尤其又是客场,他也不会打的过于激进,就是看上港了,有时候心态会决定比赛的胜负。对于斯科拉里和博阿斯来讲,谁都输不起,”南方表示:“双方都赢球的渴望度上港更大些,他毕竟在客场输了,主场需要一场比赛扭转一下名次上的位置。”魏翊东表示:“以博阿斯的能力,他会想尽办法弥补本土球员与恒大的差距,肯定是非常好看的一场比赛,充满各种各样的看点。”

江苏苏宁主场对阵辽宁开新,南方预测苏宁能够主场获胜,朱煜明预测双方平局。

贵州恒丰智诚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南方预测为平局,理由是:“贵州处于中游偏下,实力所限,状态还是有所起伏,但是曼萨诺来了后,对于球员的激发和整体的磨合比原来更好一些,而且主场战斗力挺强的,主场打恒大都占优。”朱煜明预测贵州赢球,理由是:“贵州那个场地对打传控极其不有利,蹦蹦跳跳的失误会非常多,反到适合直来直去的踢法,看好耶拉维奇定位球的高空优势,觉得华夏顶不住。”

重庆力帆主场对阵天津亿利,南方预测重庆主场赢球,“重庆确实在状态火热。”朱煜明预测双方平局。

广州富力主场对阵延边富德,两位嘉宾都认为富力主场获胜,南方表示:“这没有悬念,双方实力确实有差别,现在延边说句实在话,还有多少战斗力、还有多少心思?”魏翊东表示:“如果富力主场魔咒能够在这场打破,对他们来说很可能是个拐点。”(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