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上港又迎来天王山之战 明天历史会重演吗?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公众号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2015年9月12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广州恒大客场挑战上港,当时的积分榜上,恒大以2分优势领跑,因此那场比赛被称作“天王山之战”。那会,恒大的主帅也是斯科拉里,而巴西三叉戟为罗比尼奥、高拉特和埃神。3-0!恒大手起刀落,宣告冠军争夺战结束!

如果说上一次天王山之战,上港在实力上确实与恒大有较大差距的话。两年后的这一战,双方的实力已经无比接近,这次谁能笑到最后呢?

目前的积分榜上,恒大仅仅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如果输掉这场比赛,他们将会被上港反超。形势似乎很紧迫,但主帅斯科拉里却十分淡定:“明天比赛只是一场联赛,用正常的态度对待。训练也很好,相信明天球队会有很好的表现。”

让老帅如此淡定的原因,或许是恒大对阵上港的优异战绩,两队中超史上9次交手,恒大5胜4平,从未输过。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恒大主场3-2击败上港。显然,心理优势在恒大这一边。

相比于斯科拉里的淡定,年轻气盛的博阿斯更加期待把恒大拉下马,“明天将要和联赛最好的球队比赛,这会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是中超两支顶级队的对决,也是我们球队这一阶段的一场重要比赛,这对于球队动力和信心的建立都很关键。恒大是过去六年的极具统治力的球队,我们做好了面对挑战的准备,我们要展现出自己的动力和拼劲。”博阿斯如此说道。

周中的足协杯,两队都是客场落败,而且都输得很惨,恒大2-4不敌富力,上港0-3败给权健,从失球数字上来看,两队的防守问题很多很多。博阿斯也很清楚这一点:“两支球队在过去四场都有起伏,两支球队需要这场比赛提升信心和力量,对于信心的恢复有帮助。要在这场比赛把丢掉的找回来。”

与富力的比赛,恒大进行了阵容轮换,保利尼奥、冯潇霆、郜林等主力得到了很好的休息,他们可以全情投入到这场比赛当中。“我们每一场比赛,任何一个教练,作为一个冠军球队的教练,每场比赛不能放弃,要选择各方面条件最好的球员上场。所以明天双方都会是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我们没有一方有绝对优势。”谈及明天的用人时,斯科拉里如此说道。

首回合交手,上港的浩克给恒大制造了巨大的麻烦,正是在他的引领之下,上港打出反攻浪潮,将比分扳平。如何限制浩克的发挥,成为恒大的一个课题。谈到对胡尔克防守的话题,斯帅说:“足球是团队项目,一个人不能决定比赛,要靠团队,这对双方而言都一样。”

上港有浩克,恒大有高拉特。高拉特近期也是频频进球,他一定想要在这场中超最强对决当中拿出亮眼的表现,因为巴西国家队主帅蒂特会关注这几名巴西球员的表现。不过,高拉特的心态很平和,他说道:“我相信球队全力投入这场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所有人都会用百分百的态度来面对比赛。”

写到这里,幺鸡妹的脑海中也开始勾勒起明天的比赛,到底是一场进球大战还是一场沉闷的比赛呢?结果到底会怎样呢?明天自有分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