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加特:球员与球迷相互依托 应接受有道理的批评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泰山晚报记者 牛志明 发自济南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超联赛第18轮鲁能泰山对阵长春亚泰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鲁能大球场进行。鲁能主帅马加特和队员戴琳一起出席发布会。马加特表态对阵亚泰的比赛会很困难,他同时回应球迷和球员的关系问题,肯定吉尔和戴琳的组合很出色,但为了一周三赛还是会做一些轮换。

对于本场比赛,马加特首先说到:“准备的时间比较短,一周双赛的赛制下,在训练中要做的东西不是特别多。我们过去这两天的训练,主要训练还是恢复,而不是高强度的训练。恢复对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只有好的恢复,才能让他们有一个好的提升。我们利用这个时间,在身体上重新恢复,恢复好的状态,在联赛中,面对长春队有一个好的表现。我们第一回合面对长春,他们还没有分数,过去这段时间,他们已经离开降级区,积分榜上已经距离我们不远。因此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明天是困难和艰苦的比赛,对手近期表现不错,给了他们很强的自信心。我们很清楚的一点是,必须要有一个更好的表现,相比前天,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上场输球后,再一次出现球员和球迷之间的不愉快,当被问到如何给球员建议时,马加特直言:“这个问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在我看来,职业化进程在中国还是很年轻,很多参与者没有过多的经验去面对这个问题。在我看来,大家共同努力的一点是,球员和球迷是俱乐部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是一个相互依托的关系。作为球迷来说,比赛中可以通过他们的方式影响比赛的进程,更多是通过支持的方式,球员可以感觉到,影响他们的表现。一个有归属感的球迷来说,会把很多情绪放在其中,不是球员的表现每次都可以让球迷满意,也不可能每次都是好的。在我看来的话,球迷也有道理做一些点评。当对比赛不满的时候,也可以把自己的不满表达出来。表达的方式还是有区分的,不该是辱骂和侮辱的方式,不该是涉及到家人的方式。一个有礼貌的有道理的批评,作为球员应该虚心去接受。我希望在咱们这里,大家可以共同成长,紧密的去成长,球迷和球员一起。在我看来,俱乐部需要在球员和球迷之间有一个和谐的存在,共同获得一个更大的成功。这个最大的成功,是球员和球迷共同的愿望。”

数据显示,戴琳和吉尔的组合丢球数很少,当被问到是否认为这对组合是最佳搭档时,马加特表示:“首先感谢这个问题,在星期三这场比赛后,在座的有些人可能对我有些误会。我当时说的是,可能我的选择是错误的,这是通过比赛的进程来决定的,当时我说的不是中场的人员选择,说的是让郑铮踢中后卫,让戴琳轮休的这样一个选择。对我来讲,我清楚戴琳和吉尔的搭档目前为止有一个很好的表现。一个教练不能只顾眼前,要做更长远的选择,一周双赛的情况未来会多次出现。很遗憾的一点是,作为球员来说,无法去一周完成三场高强度的比赛,未来肯定会更多的轮换。有时候不只是考虑球员的实力,还要考虑很多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