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客战申花国安应稳字当头 战魔鬼主场要战胜自己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周日,历史上的第49场京沪大战就要打响。本赛季首轮对决,国安主场2:1在主场绝杀申花,伊尔马兹独中两元。在赛季开局相对困难的时候,一场主场的胜利为当时的国安稳定的信心。本场比赛,国安已经脱胎换骨,两场2:0战胜了恒大和贵州,施密特的国安势头正猛。但是作客虹口,想要带走胜利并不是容易的事。毕竟上一场申花刚刚在主场8:1大胜辽足。周日的京沪对决,应该会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国安要更稳健

有人说,施密特的高位逼抢痛快,俨然就是加强版的“帕切科”。这句话说的有几分道理。帕切科时期的国安讲究的同样是高位逼抢,大开大合。但是问题在于,帕切科时期的国安并没有施密特强调再强调的整体移动,所以一旦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反击,会造成局部劣势,最后的结果往往很惨烈。攻强守弱是帕切科时期最明显的标签。0:4客场输给鲁能,帕切科那句“输一个和输四个没有区别”也成为众多球迷指摘的重点。

如今,主场两场干脆利落的2:0,已经可以检验出施密特的国安在主场面对不同对手时赢球的能力,而这次客站虹口,则是检验在“天时地利”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单靠“人和”的国安能否打出自己的东西。

双方过去48次对决打成平手,同样取得18胜12平18负,两队在各自的主场都保持着对对手很高的胜率,自2010赛季以来,申花在主场对阵国安时取得6胜1平1负,打进12球失7球,保持着绝对的优势,但是在客场对阵国安却是连败8场。国安在虹口唯一的胜利是在曼萨诺执教的2014年,凭借着德扬、陈志钊和朴成的进球,3:0战胜申花。更值得注意的是,两队交手中,率先进球的球队胜率高达90%,可以说,谁先取得进球,就意味着最终的胜利。

放眼中超,还没有哪支球队的实力和心理能够强大到敢在客场和对手力拼,尤其是同样有着“魔鬼主场”的虹口。所以面对申花,国安能否打出自己的“高位逼抢”,首先战胜的应该是自己的心理。

另一方面,申花主场作战,又有上一场8:1过后旺盛的战斗欲和自信心,相信这场比赛不会轻易被国安的高位逼抢所震慑到。国安除了要“抢”出去之外,还有立足于稳健,尤其是后防的稳健。首轮对阵时杨智的传球失误,以及晋鹏翔的滑倒还历历在目。这样的错误,在客场更加要避免。前两场,坐镇主场的优势让国安的两个边路打的风生水起,但是坐镇客场,如果李磊和晋鹏翔的助攻幅度还那么大,一旦后防失守,国安会很被动。足协杯的对决就更加明显,半场压制申花结果被特维斯抓住机会助攻瓜林打进致胜一球。所以,客战虹口,除了要逼抢,更要稳健。

新的全家福

昨天训练结束后,换帅后的国安拍了新的全家福,包括新近转会的小将也都出现。那句儿歌怎么唱的来着?“哇哈哈,哇哈哈,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