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正式驳回川崎前锋申诉 向旭日旗坚决说不

新浪体育

关注

亚足联在20日驳回了日本J联赛川崎前锋队对本队球迷在亚冠赛场打出“旭日升天旗”遭受处罚申诉。这表明了亚足联对于日本球迷在赛场上展示这一旗帜表示出了坚决拒绝的态度。

旭日升天旗不同于日本现在的国旗,在旧日本军队中被作为军旗使用,所以容易被韩国等受到过日本侵略的国家联想起二战被侵略的岁月。在韩国,这一旗帜是一直被禁止的。此前也有日本球迷因为在客场打出旭日旗遭受处罚。

在今年的亚冠比赛中,有日本球迷依旧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打出了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旗帜,对韩国球队和韩国球迷进行了挑衅,随后韩国球队表示了抗议。

亚足联随后对川崎前锋做出了如若再犯,将会被空场0观众比赛的执行犹豫处罚。

对此,川崎前锋在日本国内一些右翼团体的支持下,以旭日旗并未带有其他意义,仅是一面正常的旗帜;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依旧在使用,仅仅因为一部分的国家对此有异议就做出处罚,是一种歧视行为为理由,向亚足联进行了申诉。

20日,亚足联对这一申诉予以驳回,驳回的理由是:在体育赛场打出这种旗帜是不适宜的,是对韩国国民尊严的伤害行为。

由于这次处罚带有判例性质,有可能被更多的体育赛事所援引,所以被认为是韩国体育外交的一大胜利。(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