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博阿斯想争冠军先斩恒大 足协杯先输0-3会放弃?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在天津0比3输给权健的上港,没有时间过多纠结,因为本周六他们将迎来对赛季冠军争夺最重要的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所以足协杯的客场作战结束后,他们第一时间连夜赶回上海。这趟足协杯之旅因为去程航班取消的艰辛、比赛本身消耗的巨大,已经让球队很是疲劳,只有尽快赶回上海进行修整和备战,才是最佳选择。

遭遇连续误判

和申花、富力一样,上港在兵发天津的时候也出现了飞机延误的情况,而且是几乎所有的航班都被迫取消,所幸上港提前做好了预案,他们在第一时间选择乘坐高铁赶赴天津,抵达天津的时间和坐飞机相比只有2个小时的差别。由于抵达时间较晚,上港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改到周三上午进行,不过并没有影响到球队的赛前训练,因为上港根本就没有想过要适应场地,毕竟在联赛中,上港已经在客场对阵过权健。

联赛中被禁赛的奥斯卡和傅欢得到首发机会,另外两位外援则是艾哈迈多夫和浩克,埃尔克森本场比赛轮休。由于韦世豪和高海生上调至U22,因此,这场比赛博阿斯选择陈彬彬成为U23球员的首发。

比赛第18分钟,上港从后场发动反击,奥斯卡在前场骗过权健防守队员将球传给了边路无人防守的浩克,就当浩克准备单刀射门的时候,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但慢镜头显示,在奥斯卡传球的一瞬间,权敬源拖在了防线的最后,这是个绝妙的好球,如果不吹掉这个球,也许先进球的就是上港,场上的走势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虽然王晓龙随后帮助权健在比赛中率先打破僵局,但是上港仍然有机会扳平比分,可惜浩克的补射中柱。从下半场开始到帕托打进第二粒进球之前,上港也一度掌控了场上的形势,甚至对权健形成压制,连续的角球让权健门前风声鹤唳。在这段压制期间,上港也取得了进球,但是被误判进球无效。比赛第48分钟,浩克和武磊打出前场巧妙二过一配合,最后是武磊巧射破门,但边裁举旗示意武磊越位,慢镜显示此球是明显的误判。随后,比赛第62分钟,奥斯卡禁区内起球,球打在张诚手臂上,但是主裁判没有判罚,主裁示意奥斯卡起球的时候,张城有收手的动作,因此并不能判罚点球。如果说这个点球判罚还值得商榷的话,那武磊的进球就绝对是误判了。

如果没有误判,如果武磊这粒进球有效,那么这场比赛的局势或许得到改变,因为在1比1的情况下,谁能获得比赛的胜利都不好说。或许上港仍然输掉比赛,但是一个客场进球对于两回合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对方1比0领先的时候,我们有一个明显的进球,也是因为裁判的判罚被吹掉。还有一个点球也是没有吹,应该说裁判今天的表现让我们觉得难以置信。如果武磊那个进球能够打进的话,那个时候比分是1比1,比赛可能是另外一种结果。现在的结果对我们来说非常的不利,但是我们回去有很多工作要做,争取次回合把比分扳回来。”赛后,博阿斯无奈说道。

比赛结束后,武磊也在微博上说道:“比分不该是这样的,太遗憾了。”配图则是武磊自己举着一个手机,手机壳上写着:“呵呵呵呵呵。”

输权健必须好好总结

经历一系列误判后,帕托用远射打进了权健的第二粒进球,可谓锁定了胜局。赛后,博阿斯认为帕托此役的第一粒进球十分关键:“对方的第二进球是比赛的转折点,当然三个失球也说明我们的防守还是有些问题。第一个是后卫线在门将脱手后,没有给予足够的保护,后面两个球都是在禁区前的弧顶处防守出现问题。虽然帕托的两脚射门都非常漂亮,但我们在防守上应该做得更好一些。”

裁判有误判,球队在奔赴客场的时候也有舟车劳顿,这些都是客观因素,但是博阿斯这场比赛战术安排是否得当?确实也值得反思,奥斯卡和傅欢从被禁赛开始,已经缺席了球队4轮联赛(傅欢参加了足协杯对阵苏州东吴的比赛),虽然在训练中两位球员仍然和球队合练,但是正式比赛和训练并不一样。坚决派上奥斯卡,博阿斯也是为了周末的联赛考虑,让埃尔克森轮休,但是从比赛结果来看,奥斯卡的复出确实没有能够挽回败局。

其实,本赛季联赛首次交手,权健在主场战平上港,这应该就引起博阿斯的警惕,足协杯这场0比3,虽然有裁判误判的因素在其中,但权健确实找到了对付上港的办法是事实,接下来两队在联赛和杯赛都有一次交手机会,如何战胜对手,博阿斯需要动脑筋。近期权健在联赛的表现确实比较出色,连续击败恒大和富力,上轮在联赛中又3球完胜申花,这样出色的比赛状态确实让权健称得上是本季联赛的黑马。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上港在全主力的阵容出场情况下,只被恒大进过三球,而自己也有两球进账,而不是像这场足协杯一样没有进球。

三线作战,上港本赛季总计输了4场球,联赛客场2比4不敌亚泰,浩克和武磊缺席比赛,联赛客场输给了恒大,上港是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还一度将比分扳平。亚冠赛场,上港也是输了2场球,客场0比1不敌浦和,奥斯卡罚丢了2粒点球,而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给西悉尼流浪者,上港更是半主力阵容出战,因此,这场客场惨败确实应该让上港好好总结。

天王山之战一触即发

联赛中,恒大和上港两队仅仅相差1分,想要夺冠,没有什么比在主场对恒大战而胜之更有效。

不过,恒大并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上港(包括前身东亚)自建队冲超以来,他们一直就没有赢过恒大。两队总计9次交手,恒大对上港5胜4平保持不败,客场对上港是2胜2平。虽然上港对阵恒大没有取得胜绩,但是给予恒大的压力却是越来越大。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上港在落后2球的情况下顽强扳平了比分,只可惜最后时刻被判罚了一个点球,2比3惜败。

下轮联赛对阵恒大,近来状态比较出色的埃尔克森将会“满血复活”,对阵权健的足协杯比赛,埃尔克森轮休,因此在联赛中,其体能肯定不会存在任何问题。首回合交手,浩克就曾用传射建功帮助上港暂时扳平比分,因此,想要战胜恒大,浩克的出色发挥必不可少。现在,对上港来说唯一的问题就是球队能否及时从这场比赛的失利阴影中走出来。本场比赛,艾哈迈多夫的体能明显出现了问题,他的表现也是上港本场比赛表现糟糕的一个缩影。

“面对今天的结果,我们还是要往前看,因为每场都有可能赢,也都有可能输,最重要的是去踢好下一场。下一场球队将面对六次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我们肯定会好好准备。”对于天王山之战,博阿斯展望道。此外,客场0比3输球,上港在次回合翻盘的希望变得不是很大,在本赛季志在夺得一个冠军的前提下,上港是不是会放弃足协杯?上港将会在8月3日迎来次回合的比赛,但是随后他们就会在联赛主场再次迎战权健,紧密的赛程,冠军的压力,球员的疲惫,上港当有取有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