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补后防漏洞?卡佩罗愁外援配置 特谢拉位置很尴尬

《足球》报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韩国外援洪正好撤销报名,澳大利亚国脚塞恩斯伯里没有痊愈,杨博宇留着打联赛,面对上海申鑫,苏宁的中卫组合再次洗牌。在联赛中还处于禁赛期的李昂得以在足协杯赛中登场,和周云在中路搭档,左右两个边后卫分别是曹海清和张晓彬。

卡佩罗在安排首发时,对球队的阵型进行了改变。和前几场联赛不一样的是,苏宁在足协杯对阵申鑫一战时,首发阵型从三后卫改成四后卫,在防守时,吉翔回撤的幅度较深,阵型变为五后卫。上半场,苏宁的防线还算稳固,许久没有登场的张思鹏化解了几次对方的进攻,门柱也帮助他躲过一劫。

然而到了下半场,苏宁的这条纸糊的国产后防线还是没能抵挡住18场中甲打入30球的申鑫的进攻,被对手刚出场不到1分钟的柏天赐破门,这名出生于1998年的球员在二次转会期刚刚从山东鲁能租借到申鑫。当对方球员传中时,苏宁禁区内的防守球员注意力不集中,柏天赐在后点头顶球进,他在打入转投新东家的第一个进球后,兴奋脱衣庆祝。

自从彼得雷斯库离任后,苏宁的防守就成了老大难问题,前任主帅崔龙洙首战辽足,球队就丢了3球,本赛季崔龙洙带队时,苏宁11场中超丢了20球,8场亚冠失球8个(淘汰赛两回合被上港攻入5球),唯一没有失球的赛事就是足协杯。率队场均丢球1.38个的崔龙洙下课后,过渡教练李金羽指挥的唯一一场比赛,苏宁又丢了两球。

千呼万唤,苏宁终于等来了防守大师卡佩罗,意大利人带着赞布罗塔和布罗基等弟子一起来到中国淘金。按照教练组职责划分,赞布罗塔负责防守组,但数据显示,苏宁的防守端并未有明显的改观———5场中超丢5球,2场足协杯丢2球,场失球数1个。卡家军唯一零封对手的比赛,是联赛客场和北京国安互交白卷。

平心而论,卡佩罗到来后为苏宁带来了一些变化,球队的进攻端已经有所改观,近三场比赛都拿到进球,数量达到5个,但是球队后防线的问题依然存在。也许,只能依靠从国际米兰回归的塞恩斯伯里打补丁。此前澳大利亚人已经随队前往天津,备战和泰达的联赛,但最终无缘大名单。

由于中超只能上三名外援,如果塞恩斯伯里和中方球员搭档中卫,球队的前场只能上两名外援。从目前的情况看,拉米雷斯堪称苏宁的绝对大腿,此前在亚冠和中超各为球队打入4球,7月18日晚又在足协杯有入球,苏宁本赛季除超级杯之外的所有赛事,他都有了进球,这样的拉米雷斯,卡佩罗自然不会不用。如此一来,特谢拉、穆坎乔和R马三名锋线球员谁首发,绝对会让卡佩罗头疼———特谢拉是队内身价最高的球员,本赛季也进了不少球,苏宁指着他和新来的穆坎乔一起冲锋陷阵。前后都要用人,外援名额却只有区区三个,牌该怎么出?老卡很纠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