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施密特不会一赢到底 让球队更有活力就行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18日,北京体育台《中超之夜》节目中,北京体育广播名嘴梁言和主持人王速一起聊到国安新帅施密特。梁言肯定了施密特的魔鬼训练,并表示施密特给球队带来一个光明的趋势和未来,不是一赢到底,而是让队伍有活力。

梁言直言施密特的训练过程很关键,王速提到:“现在队员们都说每周最盼望的是比赛,因为比赛能歇会儿,平时真是练的不行了。”梁言直言这是对的,“在德国训练的强度就是要强于比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比赛是训练最精华的部分。起码前两场从队里传递的信息,并没有球员叫苦叫累,球员通过刻苦训练在比赛中见到效果了,从成功中获得快感和欢愉。”

梁言对于施密特带队的第三场比赛很期待,“三场以后咱们再仔细说说,特别是打申花。”王速直言:“对于施密特不该要求太多,他至少带给我们一个很光明的趋势和未来,我觉得这个就够了。”梁言补充说:“这个光明的趋势和未来不是一直赢到底,而是让这个队伍更有活力,球迷围拢的更紧密。队伍成绩也好,队伍的心气也好,其实是带动周围人的。”王速继续说:“让工体更像工体,这两年工体的味道越来越淡了,二十年前那个主场,把那种味道找回来。”

随后梁言表示:“谁都不可能一场、两场继续的赢下去,我觉得接下来遇到的困难恰恰是让施密特更了解中超,特别是了解中超的残酷性,大笔的投入,苏宁和中甲的球队打成了平局,现在依然处于降级区。国安虽然战胜了恒大,这是六冠王遇到了两连败,我相信施密特不会遇到困难就沉不住气,我们都压抑两年了,我们有这个承受能力。我们有句古话叫事不过三,三轮以后我们再看。”

最后展望了周末“京沪大战”,梁言表示:“周末打申花,申花的弱点就是明天有比赛,无论胜还是负,足协杯是被他们淘汰的,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一球小负,让我们心里别扭,这轮中超是证明我们自己的时候,还是那批人,还是客场,过去我们打申花就不用动员,老牌的俱乐部肯定会碰撞出火花,这种火花现在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比赛还是真刀真枪,比赛的看点是我们队员在新教练的带领下,怎么去足协杯输的那场找回来。”(二饼)

加载中...